• 热门搜索词:
美诺贝尔奖得主因种族歧视言论辞职[图]
2007年10月27日 18:59新华网投票数: 顶一下  【

瑞典皇家文学院10月11日宣布,英国女作家多丽丝·莱辛获得2007年诺贝尔文学奖。这是1984年11月多丽丝·莱辛在其位于英国伦敦寓所拍摄的资料照片。 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消息:据英国《独立报》10月24日报道,今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多丽丝·莱辛指责美国人对9·11恐怖袭击反应过度。她关于9·11事件“确实不那么恐怖”的大胆言语有引发美国人愤怒的可能。

莱辛说,把“基地”组织发动的9·11袭击和爱尔兰共和军在20世纪的活动相比,9·11导致近3000人丧命,而爱尔兰共和军在30年的恐怖活动里杀死了大概2000人。这位直言不讳的英国女作家说美国认为9·11悲剧独一无二的想法太过“天真”。

莱辛对西班牙《国家报》的记者说:“9·11是恐怖的。但是如果有人回头看看爱尔兰共和军的历史,那么发生在美国人身上的事情就不那么恐怖。一些美国人会认为我疯狂。有很多人死去,两座雄伟的建筑倒塌,但是这件事既不那么恐怖,也不像他们认为的那样了不得。”

莱辛,本月被授予诺贝尔文学奖。她评价美国人:“他们是非常天真的人,或者是他们装着天真。”

莱辛前天刚刚庆祝了自己的88岁生日,这位诺贝尔奖得主对于政治不公正立场非常强硬。她对布莱尔和布什也颇多批评。她说:“我痛恨布莱尔。我认为他是英国人的一场灾难。我在他当选时说‘这个人是做戏的小丑,他会带来很多问题。’至于布什,他是世界的灾难。所有人都厌倦他。你必须记住他属于从战争中获益的社会阶层。”

朝鲜总理金英日正式访问越南[组图]

美国加州火情减弱 当局悬赏25万美元缉拿纵火犯

康熙35子为何难立遗嘱?至死未有传位诏书(图)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傅文涛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