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福建渔民捕获大型鲨鲸 8.5吨卖了八万五千
2007年09月14日 09:19CSF/海峡都市报投票数: 顶一下  【

八吨重的鲸沙出现水产批发市场,大家都来围观。

鲸沙被一块块锯下。

昨天清晨,福建连江渔民捕获一条长8.5米、重达8.5吨的鲸鲨。鲸鲨被宰杀后送往浙江,卖了8.5万元。据专家介绍,在此之前,我省沿海很少捕到这么大的鲸鲨。

连江渔民在苔录镇北茭村外24海里处,捕获一条长8.5米、重达8.5吨的鲸鲨。“太重了,绑在渔船上往回拖,平时2个小时的路程花了3个半小时。”船老大林建海说。据专家介绍,在此之前,我省沿海很少捕到这么大的鲸鲨。

昨天中午1点,记者赶到北茭村码头,鲸鲨已经死亡,被装上货车,把车厢塞得严严实实。渔民还特地倒了半车的冰块以防腐烂。这条鲨鱼是雌性,全身呈黑色,鳍长1.5米左右,嘴很扁,没有牙齿。身上和鳍上有排列规则的小白点,每个小白点直径在15公分左右。当地人管它叫“金钱鲨”,但据福建省博物院自然博物馆研究员李树清介绍,它的学名应叫“鲸鲨”,不属于国家保护鱼类。

渔网被打破,天亮了才敢把鲨鱼拖回家

上岸时,吊车被拖得打滑

捕到鲸鲨的林建海今年33岁,是当地渔民。“十几年来第一次看到这么大的鱼。以前只见过两三吨重的,但是没捕到。”林建海说,今年年初至今全部的打鱼收入,也赶不上“这条大鱼”。

精彩推荐卵胎生 见证大蛇生下小蛇

深圳女子殡仪馆与病死男友举行婚礼

115岁老人武功深厚 与霍元甲是好朋友

15岁少女被逼做小姐 父亲报警被派出所所长驱赶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傅文涛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