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他们是谁吗?领导人后代媒体“亮相”渐多(图)
2008年07月10日 15:29华西都市报 】 【打印

另外两位前中共高级领导人的孙女走得更远一些。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万里的孙女万宝宝是一位珠宝设计师,其父万季飞现在是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级别为正部级。《三晋都市报》的报道说,万宝宝亦是历史上第一个参加“克利翁名媛舞会”的中国名门之后(2003年),跻身巴黎的上流社会。万宝宝亦曾在中国的时尚杂志上拍摄大片。“领导人的子女接受采访,不能牵涉到政治情况,至于个人生活是没什么的。”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说。汪说,中共元老的第三代后辈,所受的局限会更小一些。

万里孙女万宝宝

中共元老叶剑英元帅的孙女叶明子则是一名高级服装设计师,拥有自己的服装设计室,并且是一名歌手,亦被国内媒体多次报道,《新京报》还曾推荐过叶的服装设计室。

而在传媒界最为人知的高级干部之女则是洪晃,洪晃的外祖父章士钊是著名的爱国民主人士,母亲章含之是外交官,继父是中国前外长乔冠华。

媒体评价说,洪晃在社交场合总是衣着惊人,表情率真,洪晃自己则办杂志,做电视主持人等等,这对一个中国高级干部的子女来说,则真是罕见的新形象了。有关专家分析,领导人后代在公众媒体前露面增多,会成为今后的一个趋势,既反映了中国政治的开放和变化,亦是公众对领导人透明和公开的一种需求。随着时代的多元,领导人后代的风格和追求也不再是遵从基于政治考量的统一模式。这一细微变化,反映了三十年来中国在发生着的实实在在的变迁。>>>链接:毛泽东蔡和森高岗子女俄罗斯再见[组图]

领导人   亮相   两会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08奥运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