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中国新闻奖参评摄影作品公示[组图]
2008年06月03日 14:55新华网 】 【打印

水漫公交/许俊文

采编过程:当天中午,突然黑云压城、暴雨如注,根据采访经验我开始往积水严重的铁路桥涵洞附近赶,雨大堵车,我弃车冒雨步行前进,在错过一个救人现场时,我接到线索,新郑路铁路桥下冲进去一辆公交车,有20 多名乘客,到事发地时我看到,积水已经将218路公交车淹没一半,隐约看到车里有很多乘客,立交桥下水位仍不断上涨。为了搭救乘客,3名浑身淋透的市民在制作简易“木筏”。我决定靠近公交拍摄,左手打伞,右手举相机,缓慢的向“搁浅”的公交车走去,一个浪打来,水就漫到了脖子下面,我摒住呼吸,举高相机,终于挪到了公交车门口,拍到了乘客从公交车爬上“救生木筏”的场面,当车上女士都上了筏子后,水位漫过了车座,公交车上剩下的十几个男乘客都踩在座椅的靠背上面等待救援,看到乘坐公交的尴尬场面,我按下了快门。

如此开会——大人乘凉 孩子遭罪/肖敬光

采编过程:2007年5月16日上午,记者去采访市区一家城市幼儿园与农村幼儿园的“手拉手”活动。活动安排是上午9时半开始,直到10时还没开始,在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幼儿园的孩子们一直在太阳下等待。当时,气温高达30摄氏度,记者看到孩子们坚持不住,曾劝学校负责人让孩子们回教室休息一会,等待活动开始,学校方不予理睬。活动10时半才开始,主办单位把主席台安排在阴凉处,而且程序繁琐,长篇大论的讲话不断。而在太阳下的孩子们一个个被晒得无精打采,有的哈欠连天,有的干脆直接用衣服把头蒙住,来躲避暴晒。记者一方面感到心痛,一方面感到气愤,职业感、使命感使记者拍下了阴凉处的主席台和孩子们的神态,并于第二天见报,批评这一现象。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