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考察北京国庆安保交通旅游工作[组图]
2009年10月08日 09:31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胡锦涛亲切看望坚守岗位的天安门地区公安民警代表。 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胡锦涛在北京市公安局天安门地区分局指挥中心了解情况。新华社发

“努力为广大游客提供良好服务”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行驶,地铁列车稳稳停靠在西苑站。胡锦涛走出站台,前往颐和园景区考察旅游服务情况。

节日的颐和园,客流量比平时明显增多,过去6天已经达到40万人次。为方便游客购票,颐和园在延长售票时间的同时,增加了22个临时售票窗口。胡锦涛来到东宫门外的售票处,看望慰问正在紧张工作的售票人员,询问售票服务的有关情况。总书记还同医疗站的医护人员和景区的安保人员亲切交谈,向他们表示诚挚慰问。胡锦涛充满感情地对大家说:“这些天,同志们坚守岗位、加班加点,努力为广大游客提供良好服务。大家辛苦了!”

热心的志愿者在颐和园景区内外不同地点设置了服务站,为游客提供指引、疏导等服务。胡锦涛来到志愿者服务站前,对志愿者们说:你们放弃国庆休假,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值得大力提倡。总书记勉励大家坚持做下去,努力为和谐社会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景区内垂柳飘拂,碧波荡漾。几名环卫和绿化工人正在清扫垃圾、养护花卉。胡锦涛走上前,拉着他们的手,关切地问起大家的工作和生活。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让大家感到无比温暖。

前来游园的游客见到胡锦涛,个个喜出望外,大家热烈地欢呼、鼓掌,争相拥上前来,激动地向总书记问好。看到两位坐着轮椅的老人,总书记快步上前,俯下身子同他们攀谈;看到可爱的孩子,总书记高兴地抱起来,脸上露出慈祥的笑容;看到远道而来的外国朋友,胡锦涛热情地问起他们在华旅游的感受,祝他们在北京过得愉快。

一群来自加拿大的华侨华人正在公园里游览,胡锦涛同他们一一握手。大家告诉胡锦涛,这几年经常回北京,每次回来都发现北京变化很大。胡锦涛接过他们的话头大声说:“我们都希望国家富强、人民富裕,让我们一起继续来打拼!”

胡锦涛的这句话,说出了大家共同的心声。颐和园美丽的景区里,传出阵阵开怀的笑声……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等一同考察。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孙承斌 邹声文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