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恐怖袭击主谋近照被曝光[图]
2009年09月11日 08:05武汉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哈立德最新照片

哈立德被捕时的照片

据中国日报消息 震惊世界的911恐怖袭击事件已经过去8年。在这个特殊的纪念日到来之时,自称策划了911事件的基地组织3号人物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的一些照片出现在互联网上,一些安全问题专家担心恐怖组织会利用这些影像“激励”更多人对美国发动袭击。

在公开的这些照片中,哈立德身着一袭白袍,头裹红白相间的头巾,一手拿着祈祷用的珠子,另一手放在膝盖上,好像是要准备开始祈祷。在2003年他被捕时的照片中,他没有胡子,但在最新的照片中,哈立德留了一大把浓密的胡子。

最新曝光的这些照片是国际红十字会今年7月拍摄的。

美国军方今年2月起允许国际红十字会为关塔那摩监狱囚犯拍照,目前他们已经拍下了107名囚犯。囚犯们可以从中选择2张满意的照片,国际红十字会会把这些照片洗出5份,连同他们的私人口信一起,送给囚犯的家人。

澳大利亚反恐专家利娅法拉尔说,她是在今年9月3日在基地组织过去用来传递消息的一个网络论坛上看到哈立德的一张照片的,自那以后,这张照片就像病毒传开,有些网民还跟帖子表示支持哈立德。“我看到一条信息说‘我们会救你出来’。”

现年44岁的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是巴基斯坦人,生于科威特。他曾在美国留学,获得工程学学位。911事件后,美国反恐部门开始认为他是此次恐怖袭击的主要策划者,他在美国中央情报局的“黑名单”上排名仅次于本拉登和艾曼扎瓦赫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