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比娅东京演讲宣扬疆独 日方邀请者不敢露脸[组图]
2009年07月30日 14:30新华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图为2007年7月,达赖和热比娅在德国汉堡会面。(资料图) 人民网-《环球时报》

热比娅(资料图) 人民网-《环球时报》

中国向日本提出严正交涉

在印度明确拒绝热比娅的窜访请求之后,日本却给热比娅开绿灯,无疑让本来就比较敏感的中日关系神经再起波动。

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29日召见日本驻华大使宫本雄二,就日本政府允许热比娅窜访日本提出严正交涉,表示强烈不满,要求日本政府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制止热比娅在日本从事反华分裂活动。此前一天,中国驻日本大使崔天凯在接受日本共同社和日本广播协会(NHK)联合采访时说道:“如果有人在日本城市制造暴力事件造成日本国民伤亡,而别的国家邀请这样的人访问,日本国民是什么感受?只要将心比心就可以了。”

但日本自民党议员却坚持会见热比娅。清华大学国际问题研究所教授刘江永认为这与他们的错误认知有关。他指出,日本在经济上确实有加强与中国合作的一面,但是在安全问题方面一直对中国很警惕,有些日本政客想把“疆独”当做牵制中国的一张牌。

然而一心想忽悠日本民众同情的热比娅恐怕要失望了,日本人的反应颇为平淡,本报记者接触的大多数日本人都表示不欢迎热比娅到访或者根本就不关心此事。甚至很多网民说“根本不认识她”。热比娅的窜访时机也并不理想,日本国内的政治危机正酣,老百姓在关心自己今后日子怎么过,而政党关心的是如何才能赢得选举。(来源:国际先驱导报)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