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前南政权处决的300人遗骸被发现[组图]
2009年03月10日 13:40环球时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环球时报3月10日报道 据英国《每日邮报》9日报道,斯洛文尼亚与克罗地亚科考队上周在斯洛文尼亚拉斯科(Lasko)的矿井处发现了一个二战后的墓穴,里面埋葬着300名被前南斯拉夫政权处决的受难者残骸。

克罗地亚副总理亚德兰卡·科索尔(Jadranka Kosor)向斯洛文尼亚国家通讯社(简称STA)表示,照片上的这些遗体让她感到相当震惊。

据相关权威人士证实,这座被发现的巨大墓穴名叫Huda Jama,位于拉斯科一处矿井的深处,考察人员以及历史学家们上周将乱葬岗周围的混凝土墙壁拆除后发现了墓穴Barbara 战壕里埋葬的遗体残骸。那里大约埋葬了300名遇难者,他们都是在二战后被前南斯拉夫政权处决的。斯洛文尼亚军方墓穴管理部长马科·斯特罗弗斯(Marko Strovs)向记者表示:“我们发现了大约200至300名受害者残骸,在这些人身上没有发现被武器杀伤的痕迹,看上去只可能是被吸入了过量毒气致死的。”

斯洛文尼亚总共有500多处乱葬岗 ,作为对这些墓穴考察内容的一部分,科考人员从去年8月就开始对Huda Jama墓穴进行考察。他们认为这些人是亲纳粹党分子,因试图逃脱前南斯拉夫政权而在1945年被杀害的。而在1991年独立之前,斯洛文尼亚是属于前南斯拉夫共和国的。

斯洛文尼亚国家民族和解调查中心主任瓦利克(Andreja Valic)表示,这些Huda Jama 墓穴里受难者的身份目前还尚不明确。不过,根据当地居民提供的资料以及他们的口述证词,这些遇难者极有可能是来自斯洛文尼亚或者克罗地亚的亲纳粹党分子。

相关推荐:

卡拉季奇被移送联合国前南刑庭[组图]

联合国前南刑事法庭判米卢蒂诺维奇无罪[组图]

柬埔寨开始审判前红色高棉领导人[组图]

延伸阅读:

抗战胜利前后:对汉奸的处决和审判[组图]

日本美女间谍:川岛芳子被处决[组图]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古道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