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评论 > 正文
毕文章:没有看到温家宝的女生有什么错
2008年12月25日 07:24四川在线 】 【打印

在封建社会里,臣民见到达官贵人必须三拜九叩、顶礼膜拜,否则,就是大逆不道、犯上作乱。然而,刘邦、项羽看见秦始皇的时候还敢发发牢骚呢,刘邦说:“大丈夫当如是也”,项羽说:“彼可取而代也”;当今社会,一名女学生因为不知道温家宝总理来看望大家,在图书馆里认真学习而没有回头,居然受到网友的口诛笔伐,这实在是让人牵牛过独木桥——难过。

《四川在线》12月24日报道:20日温家宝总理突然走进北航图书馆,与自习的学生座谈。有一位女生一度在背对着总理认真学习。于是,这位女生在网上引发热议,并被称为“北航史上最牛女生”。

我看完这篇消息以后,如鲠在喉,不吐不快。那个记者莫非是喝含有超标三聚氰胺的三氯奶粉长大的?他或者写新闻是和师娘学的?真是乌龟屁股拴绳——扯王八蛋(淡),居然起了个这样的题目:《温家宝造访北航图书馆 女生犹自埋头看书》。这简直是驴唇不对马嘴,怎能不让人大跌眼镜呢?如何不让人笑掉大牙呢?女生是在不知道温家宝来访的情况下专心致志、一丝不苟地看书,何错之有?她应该受到责备吗?她后来不是也回头关注座谈了吗?你还要她怎么样呢?难道你要她跪下高呼万岁、万岁、万万岁?你这样写就是哗众取宠、别有用心、唯恐天下不乱,给那个女生带来了不可弥补的伤害,势必会受到大家的唾弃。

在我看来,退一万步来说,即便是那个女生始终没有参加座谈,继续在哪里读书,也是无可厚非的。顶多也就是表明她在礼节上有所欠缺。相反,倒是有些学生的表现那可真是秤杆子安在茅坑里——过粪(分)啦,令人反感、让人作呕。有的学生和温家宝握手啦,就有种外国领导人的感觉;有些学生猛坐温家宝坐过的椅子;有的同学后悔去参加大学英语六级考试而失去了和总理面对面的机会。试问,这些学生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难道没有问题吗?呜呼,当今中国竟然有这样的大学生,难道不是教育的悲哀吗?我猜想,温家宝也不会喜欢他们吧?

众所周知,政府是人民的政府,公务员是人民的公仆。如果主人过分殷勤地巴结公仆,公仆趾高气扬地对待主人,那可真是滑天下之大稽,开国际之玩笑,幽宇宙之大默。君不见,有些公仆对待上级那是低三下四、唯唯诺诺;而对待群众却是高高在上、颐指气使。这样的公仆能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吗?他们是否应该认真学习温家宝平易近人、和蔼可亲、尊重群众、关心群众的优良作风呢?

稿源:荆楚网

女生   荆楚网   公仆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毕文章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