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总理温家宝看望阜阳艾滋病孤儿和患者[组图]
2008年12月01日 09:20新华网 】 【打印

资料图片:2007年11月30日,第20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再次专程来到河南省上蔡县,进村入户,亲切看望、慰问艾滋病患者和艾滋病致孤儿童,就艾滋病防治工作进行调查研究。 这是11月30日晚上,温家宝总理来到河南省上蔡县邵店乡新和家园,看望在这里生活的艾滋病致孤儿童。(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

2007年:

听说孩子们学习都非常努力、成绩也不错,总理脸上露出笑容。他对孩子们说:“我来看你们,因为我惦记着你们。你们很不幸,从小失去了父母。但你们也很幸运,全国有很多人关心爱护你们,你们还有其他的亲人,还有更多的亲人。”温家宝略微停顿,加重了语气,“你们正是长身体、学知识的时候,希望你们走出失去父母的阴影。要记住一句话,‘大地总是光明的,太阳总会出来的’。要让世界充满阳光,让社会充满阳光,让孩子们的心灵充满阳光。艰难的童年是你们一生中的磨练时期,这使你们懂事早,懂得生活的艰难。你们要更加努力学习,把自己培养锻炼成一个对人民、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2006年12月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邀请部分艾滋病致孤儿童和患者到中南海参观并座谈。这是温家宝总理和孩子们在一起。 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2006年:

时针指向10点整,见面的时间到了。刚听到孩子们的笑声,温家宝就快步走向入口处,向孩子们迎去。这些孩子中,不少温家宝以前在下乡考察时都见过面。

温家宝弯腰抚摸着来自河南上蔡的艾滋病致孤儿童程文龙说:“我们去年春节还一起打过乒乓球!”随后,他又对来自同一地方的魏婉丽说:“你写的信我收到了。你收到我给你的回信了吗?”看到来自云南的傣族小姑娘凤伦,温家宝关切地问:“你冷不冷?”凤伦回答说不冷。温家宝叮嘱她天气冷,要注意保暖。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