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总理温家宝看望阜阳艾滋病孤儿和患者[组图]
2008年12月01日 09:20新华网 】 【打印

2005年:

资料图片:2005年2月8日除夕之夜,温家宝总理专程来到河南上蔡县芦岗乡阳光家园,看望因艾滋病失去亲人的老人和孩子,和大家一起吃团圆饺子,观看演出,共度除夕。当观看完孩子们的表演后,温总理深情地拥抱一个失去亲人的孩子。(新华社记者刘卫兵摄)

沿着积满冰雪的道路,温家宝在阳光家园内仔细参观,与孩子、老人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他们的学习、生活和健康情况,并送上书包、棉衣等新年礼物。在孩子们的宿舍,看到叠得方方正正的被子和明亮的窗子,温家宝赞许地点点头。在教室里,温家宝坐上学生座位,检查课桌、课椅的高度,翻看孩子们的课本、作业本,并打开文具盒,一支笔一支笔地仔细察看。看到孩子们学习用具都很齐全、学习条件很好,温家宝的脸上浮现出笑容。

他对陪同的当地干部说,孩子们失去父母是个苦难,但是这样的孩子容易早懂事,懂得生活,懂得努力。我们要好好关心他们、帮助他们。他勉励雷永闯等小朋友,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做个有出息的人。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