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庆家族暗争亿万家财 三太太或成最大赢家[组图]
2008年10月29日 10:20大河网 】 【打印

台塑接班团队

大房郭月兰,外界对她很陌生。她是王家童养媳,与王永庆的婚姻里,没生下任何子嗣,除了是王永庆身份证上“配偶栏”代表,她在王家,几乎是个“无声”的元配。

据《世界新闻报》报道,10月23日,台塑集团创始人王永庆入殓,由于王家墓园仍在赶工,预计灵柩11月8日才能入土。王永庆辞世前并没有留下遗嘱,台湾媒体报道说,王永庆的三太太李宝珠和王永庆胞弟王永在,已经为争夺亿万家财开始暗斗起来。

长庚系统都由李宝珠掌握

王永庆骤然辞世,是台湾企业界的一大损失,对外,他对朋友及社会付出很多,但对内,他却很少细致处理家务事。台湾媒体报道,虽然王永庆早已规划好台塑集团的接班事宜,但王家三房太太、9个子女,长达数十年难解的豪门权力争夺与爱恨情仇并未随先人远去而停止,反而酝酿着更大的风雨。如今,王永庆最宠幸的三夫人李宝珠,与王永庆胞弟王永在的人马,正在台塑内部分庭抗礼。

在灵堂内,首度面对媒体的三夫人李宝珠说:“大家一定要团结,家和万事兴。”业界人士指出,在台塑集团的接班规划中,最大赢家就是李宝珠与其几个女儿。台塑集团旗下的长庚医院,是台塑集团的最大持股者,而长庚系统都是李宝珠掌握。同时,李宝珠的长女王瑞华,在3年前被安排进入当时台塑集团的6人决策小组,次年二女王瑞瑜也加入其中,组成7人小组。在这7个人中,除了另外3位老臣,剩下的两人,正是王永在的两个儿子王文渊与王文潮。

郭台铭三度跪别王永庆 叹“英雄死在战场”[组图]

王永庆入殓24人抬棺 二房三房家属列两旁[组图]

台塑集团创办人王永庆灵柩返台[组图]

王永庆入殓24人抬棺 二房三房家属列两旁[视频]

台塑集团创办人王永庆在美国病逝 享年92岁[视频]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