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绑匪杀害3名中国石油工人 遗体昨晚运抵喀土穆[组图]
2008年10月29日 08:39新华网 】 【打印

10月28日晚,3名遇害中国工人的棺材被抬下飞机之前,工作人员给棺材盖上中国国旗。当晚,在苏丹西南部地区被绑匪残忍杀害的3名中国工人的遗体被专机运到喀土穆。新华社记者邵杰摄

10月28日晚,3名遇害中国工人的棺材被抬下飞机。当晚,在苏丹西南部地区被绑匪残忍杀害的3名中国工人的遗体被专机运到喀土穆。新华社记者邵杰摄

新华网喀土穆10月28日电 (记者 邵杰)在苏丹西南部地区被绑匪残忍杀害的3名中国工人的遗体于28日晚被专机运到喀土穆。

中国驻苏丹大使馆在喀土穆机场举行了悼念仪式。苏丹外交部次长萨迪克等苏丹政府官员、中国驻苏丹大使李成文、使馆工作人员、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负责人、中国驻苏丹维和人员代表和在苏中资机构代表及苏丹友好人士共100多人出席了仪式。

萨迪克代表苏丹政府强烈谴责绑匪惨无人道地杀害中国工人的恐怖主义行径,对死难者表示哀悼,向遇害者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他说,搜救失踪中国工人的行动目前仍在继续进行,苏丹有关部门也已经对事件展开全面调查,罪恶滔天的恐怖分子必将受到严厉惩处。苏丹方面将全力保护中国在苏人员的安全。

中国驻苏丹大使李成文说,中国政府和人民对绑匪杀害我同胞的恐怖主义行径表示极大愤慨和严厉谴责。我们要求苏丹政府尽全力继续搜救失踪人员,并采取有效措施保障所有在苏中国公民的安全。

另外3名脱险的中国工人也在当天抵达喀土穆,并被立即送到当地医院接受身体检查和治疗。中国驻苏丹大使馆领导到医院对他们表示慰问,并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等我国国家领导人的亲切问候。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邵杰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