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集团的武装组织“四水六岗卫教军”[组图]
2008年04月14日 16:41综合 】 【打印
相关标签: [藏独] [达赖]

1968年 四水六岗反动组织成员在喜马拉雅山麓

1968年 四水六岗反动组织成员在喜马拉雅山麓

达赖喇嘛的代表要求尼泊尔军队手下留情

1973年底,尼泊尔政府向叛军下了最后通牒,要求他们必须在1个月内投降。为了让叛军能理解,政府将最后通牒翻译成藏文,在木斯塘县四处张贴,后来又将时限后延了15天。但一直没有叛军投降的消息。1973年底,比兰德拉国王下令展开军事行动。鉴于木斯塘四水六岗叛军一直得到美国的支持,拥有数千名装备先进的精锐士兵,所以尼泊尔政府极为重视。国防部下令驻扎在博克拉市的第三旅出动约3500名士兵,另外动用了2000多名警察。不过尼军将领仍然没有什么信心打胜仗,因为尼军一般都在平原地区活动,几乎没有山地作战经验,而四水六岗叛军则善于山地作战。1974年初,比兰德拉国王接见了从四水六岗叛军中分裂出来,并已率部投降的前叛军司令巴巴益西和他的侄子,要求他的部队提供帮助,条件是打完仗后给他的手下土地、安家费,所有人还可以得到尼泊尔国籍。巴巴益西同意出300名士兵帮助政府军展开清剿。

这个消息很快传到旺堆的军营里,叛军一片哗然,军心浮动。1974年春,随着政府军包围圈的缩小,叛军几乎失去了最后的希望。当时达赖喇嘛的驻尼“大使”顿珠朗杰和达赖二哥嘉乐顿珠的秘书拉莫次仁找到尼泊尔政府,称他们带来了达赖喇嘛本人的录音带,达赖命令叛军投降。与此同时,在尼泊尔驻印度使馆,嘉乐顿珠和达赖喇嘛的代表彭措通登多次拜访尼泊尔大使,求尼军手下留情,并保证命令叛军投降。后来达赖多次说他跟四水六岗卫教军没有关系,试图维护自己的“非暴力形象”,但这些事实说明,四水六岗卫教军一直受达赖集团的直接领导。达赖喇嘛的录音带起到了作用,听到录音的叛军士兵们丧失了抵抗的最后动力,绝大多数士兵随后向尼军交枪投降。作为对这些人的惩罚,尼泊尔政府后来虽然予以安置,但拒绝给他们尼泊尔公民身份。

推荐:达赖分裂集团“藏青会”及主要骨干[组图]

下一页 四水六岗反动组织的覆灭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