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集团的武装组织“四水六岗卫教军”[组图]
2008年04月14日 16:41综合 】 【打印
相关标签: [藏独] [达赖]

美国中情局派去的教官

美国教官在向达赖集团培训游击分子

美国教官在向达赖集团培训游击分子

培训基地

1959年武装叛乱失败以后,达赖流亡海外成立所谓的“流亡政府”,美国中央情报局支持达赖集团重新组建叛乱武装“四水六岗卫教军” ,帮助达赖集团培训游击分子,进行“特殊训练”,为达赖集团培养了数以百计的特工人员。

四水六岗反动组织的覆灭

但是旺堆选择了顽抗到底。根据尼军情报,旺堆与其死党共37人,准备突围前往印度,继续从事叛乱活动。据投降者报告,这37人携带了63匹马、13头驴、4部无线电、相当数量的步枪、手枪和手榴弹。这些人通过无线电随时与新德里的达赖办事处及中情局保持联系。为了安全,旺堆清晨就出发赶路,深夜才休息,将手下分成四五拨,前后相隔一两小时,他自己随时变换位置。旺堆选择的路线是尼泊尔与中国西藏的边境线,有时进入中国西藏,有时回到尼泊尔,试图以此甩掉尼军。随着旺堆向西逃,尼泊尔国防部命令尼军位于西部的第四旅担任主攻。为清剿成功,当时参加行动的共有4个连近800名士兵,最后阶段动用的武装直升机达到4架,并动用了不少无线电设备。1974年7月,尼军终于在尼泊尔、印度和中国边境的三角地带、尼泊尔的达尔朱拉县追上了旺堆残部。

旺堆最后葬身之地离印度边境已经很近了。那天上午,尼军再度出动直升机巡查,同时派出多股士兵在山头四周搜索。旺堆此前肯定通过中情局通知了印度军方,因为当时印方一侧不断有直升机起降,尼军的无线电屡次遭到印方干扰。不过终于在上午11点左右,尼军发现了旺堆及其手下,双方展开激烈枪战,旺堆残部几乎全军覆没。但当时我们并不知道旺堆本人是否在被击毙的叛军当中。尼军用直升机将巴巴益西送到现场,经他指认,最终才确定旺堆已经被打死。至此,木斯塘四水六岗卫教军被全部剿灭。

出于人道考虑,尼泊尔政府将所有投降或俘获的叛军及其家属进行了安置。政府在4个县市设立了4个定居点,共有700余家、2000余人分配到土地。2005年,美国国会通过法案,决定将5000余名在尼藏人送往美国“重新安置”,优先考虑的就是旺堆的部下,因为尼泊尔政府没有给他们发放身份证。美国政府似乎想弥补当年其为了本国利益,不惜利用四水六岗卫教军从事反华武装活动而欠下的“债”。但尼泊尔政府已经重申支持中方立场,不允许这些人前往美国,防止他们成为美国反华的新工具。(文字来源:环球网)

推荐:达赖分裂集团“藏青会”及主要骨干[组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