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慰安妇世界大会在美召开 声讨日军滔天罪行[组图]
2007年10月06日 14:15中新网/新华网投票数: 顶一下  【

“慰安妇”屈辱历史的真实见证人。右二为“慰安妇”李云素(Young Soo Lee)。

参加示威活动的代表高喊“我们要讨回公道!我们要道歉和赔偿!”

据美国《侨报》报道,当地时间10月3日中午,世界各地民间组织热心份子齐聚洛杉矶日本领事馆前进行大型的示威活动,为即将举行的“日军二战时期之性奴隶”主题世界研讨会造势。

本次大型示威活动是自1992年1月8日第一次示威起,16年以来的第781次示威。所有示威者均手持“给慰安妇公道”、“反对侵犯人权”的牌子,高喊“我们要讨回公道!我们要道歉和赔偿!”虽然“慰安妇”的屈辱历史已经过去了70年,但是至今为止,历史都尚未给予受害者们一个公道的回复。

台湾妇女救援社会福利事业基金会国际事务部主任赖采儿一行人专程从台湾赶来参加示威以及研讨会。手举“台湾阿妈要求日本政府谢罪赔偿”牌子的赖采儿说,许多曾经被迫充当“慰安妇”的阿妈都已超过90高龄,因身体虚弱、行动不便而无法来美参加本次活动。她说,台湾目前健在的“慰安妇”大约有25名。

洛杉矶抗日战争史实维护会会长臧大成表示,二战期间,总共有20万名亚裔妇女被迫成为日军的“性奴隶”。他知道一名95岁高龄的华裔妇女也因年老体弱无法到场。臧大成指出,此次活动是由民间组织的、非官方性质的活动,并且有大批学术界的热心份子参与,目的是通过法律途径要求日本政府正式道歉并给予赔偿。国际华人交通运输协会南加州分会的徐和生也参加了本次示威,他激昂地表示,日本政府任意篡改历史,否认“慰安妇”,否认“南京大屠杀”,然而无论他们如何否认,这些都是历史真相。

美国加州日裔众议员本田(MichaelMakotoHonda)所提出的HR121提案,要求日本政府以清晰和不模棱两可的态度正式承认、道歉并承担在二战期间日本军队强征其他国家妇女充当性奴隶(“慰安妇”)的历史责任。此次,日本二战受害者基金会的有光健(KenArimitsu)也特地从日本赶来,并代表日本参议员TomikoOkazaki表示对HR121的支持。

在示威活动现场的数名韩裔老人正是“慰安妇”屈辱历史的真实见证人。其中,80高龄的李云素女士(音译YoungSooLee)于1944年被日本军人送去了位于台湾新竹的“慰安所”。在那里,她和其他少女反复遭受日军的强暴和毒打,都患上了性病,许多还被强行注射毒品,有的未满20岁便惨死在水沟边。当时的李云素年仅16岁,是所有少女中最年幼的。

以“日军二战时期之性奴隶”为主题的世界研讨会将于10月4日至7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召开,本田议员将到会发言。会议议程还包括法律诉讼的策略报告、幸存者见证、和平烛光纪念等。

日本发现海底"金字塔" 2000年前沉入海底[组图]

日本队员扯横幅感谢中国 杭州球迷掌声热烈[组图]

机关失灵 日本女魔术师身中20剑(图)

美国学校紧急叫停日本歪曲历史小说

日本高校女子裸体乐队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傅文涛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