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日本发现海底"金字塔" 2000年前沉入海底[组图]
2007年09月25日 13:47重庆晚报投票数: 顶一下  【

潜水员正在与那国岛的水下石头遗址进行考察。(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日本发现的水下金字塔令科学家震惊。

在日本与那国岛附近海域的水下有一处令科学家格外感兴趣的石头遗迹,它棱角分明,其中一个如金字塔形的结构矗立水中,另外还有一些碎石貌似雕刻而成的动物或人像。日本海洋地质学家木村政昭经过多年研究后认定,这是一座如传说中沉入大西洋的亚特兰蒂斯岛一样的古代人类遗址,它可能是在2000年前的一次大地震中湮没于大海。不过,另外一些科学家则持完全相反的看法,坚信这是频繁地质运动造成的自然奇观。

金字塔呈阶梯式

据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网站报道,与那国岛位于日本琉球群岛南端不远处,距离中国台湾东海岸约120公里。1986年,当地一位潜水员首先发现这处海底遗迹,此后,与那国岛的一个海角被非正式地更名为“遗迹点”。在过去15年中,木村政昭一直致力于对这处石头遗迹的研究,并曾多次潜入海底,测量和绘制遗迹的结构图。

在今年6月的一次学术会议上,木村公布了他关于这处神秘遗迹起源的最新理论,他认为这是一个古文明废墟,其中最大的一座建筑看似一个从水下25米处高耸而出的复杂而巨大的阶梯式金字塔。

今日头条:

缅甸僧侣引爆番红花革命 十万多市民游行[组图]

内贾德约布什辩论遭拒 称伊朗无意追求核武器

西藏波密发现青藏高原最大冰川群[组图]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编辑: 傅文涛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