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美向台出售60枚导弹 意在叫停台湾研制武器装备
2007年08月10日 09:28东南快报投票数: 顶一下  【


资料图:美制AGM-84L鱼叉反舰导弹

资料图:台空军向公众展示其列装的AGM-84G鱼叉反舰导弹及F-16B战机

美国五角大厦8日宣布,已知会美国国会将出售60枚改良型鱼叉反舰巡弋飞弹给台湾,这笔军售案金额估计1亿2500万美元,正等待国会点头。

专家指出,鉴于美国历来对台军售惯例,此次向台湾出售鱼叉导弹很有可能是为了叫停台军自行研制的“雄风-2E”导弹。

台湾驻美相关人员鼓吹,这是台湾当年向美购买F-16战机的后续补给采购案,这项武力主要用于“吓阻船舰强渡台海”。五角大厦提出的军售内容包括60枚AGM-84L鱼叉反舰巡弋飞弹,30组空射架,以及50套升级组件以让AGM-84G飞弹升级为AGM-84L。美国国防部安全合作署声称,“这笔交易将有助于改善买方的安全情势”。

鱼叉飞弹可携带500磅高爆弹头,对于许多地上目标可发挥致命摧毁力,能从战斗机、船舰或潜舰等空中或海上发射,打击陆地或者海上目标。制造商波音公司指出,这款飞弹以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导航,能分辨岛屿或者大陆,也能穿越拥挤的海上航线击中目标。

军事观察人士指出,依据过去美国对台军售惯例,只要台湾研发成功或有机会采购获得的武器装备,美方通常就会出售同等级装备给台湾。

例如台湾成功研发IDF战机、同时法国也同意出售“幻影”,美国随即同意售台F-16战机;台湾成功研发“雄风-2”反舰导弹,美国随即售台同性能的“鱼叉导弹”;台湾成功研发“天剑-2”型空对空导弹,并同时获得“幻影”配备的“云母导弹”,美国后来也同意出售AIM-120导弹。

此外,对于台湾发展敏感装备,美方通常会先采取事前施压的方式,一旦台湾研发成功,则会改采事后“损害管制”的做法,也就是借军售相关武器,中断台湾研发计划,并借控制货源和武器性能的范围,避免在性能上让台湾有更进一步突破,同时也借军售管道,才得以直接掌控台军在使用美售武器的时机和目的。

美国这次军售的目的很有可能是为叫停台湾早前公开的“战术性岸置火力制压导弹”“雄风-2E”,防止台湾发展进攻型武器。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编辑: 傅文涛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