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新中国青年的十大英雄[组图]
2008年11月06日 16:47新华网 】 【打印

9.维权英雄———王海

1995年3月25日,王海来到北京隆福大厦买了一副假的日本索尼耳机,从此他成为了中国第一位“职业打假人”,他也有了另一个称谓———“打假英雄”。王海的打假,同样是个痛苦曲折的历程:最初的王海,满腔被害者的义愤,对制假者进行坚决的回击,全国人民一片喝彩,新闻界、政府部门、老百姓无不举双手支持王海。

现在来看,王海现象已经不能仅仅定义在“打假”这个层面上了,而应该向更广阔的“维权”领域拓展。从一个侧面相对而言,中华民族是一个保守、羞涩的民族,中国人由于受几千年来“孔孟思想”的负面影响,是一个容易忍让、退避的人群。而王海却在这一年吹响了“维权”的号角。在这个层面上,把王海定义为一个英雄我想也不为过,虽然这几年,王海引起了各种各样的争议,但王海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现象,一种行为。这个英雄也许还需要得到历史证明,但我相信他对青年的影响将是深远的。

10.航天英雄———杨利伟

20世纪是一个需要英雄的世纪,中华民族是一个需要精神力量的民族,杨利伟被过早地定义为一个“英雄”,我不知道这对当代青年会有何样的影响?但有一点是肯定的,杨利伟已经真真切切地载入了中国历史。

杨利伟也许是另一个代名词,是什么?是几代航天人?也许过于狭隘,我想如果非要把他定义为一个“英雄”的话,就把他作为一个中国人的代表吧!他代表中国人迫切需要祖国强盛的愿望。

首届“中国十佳大学生村官”评选揭晓[组图]

中共十大元帅的最后时刻[组图]

十位中外历史上的“第一夫人”[组图]

满清十二皇帝兴衰沉浮[组图]

国民党军队十大抗日名将[组图]

毛泽东和他十个儿女[组图]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1983年   1970年   品新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