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新中国青年的十大英雄[组图]
2008年11月06日 16:47新华网 】 【打印

1.信仰英雄———江竹筠

江竹筠这个名字,知道的人不多,一说到“江姐”,知道的人就太多了。因为著名长篇小说《红岩》,因为电影《烈火中永生》,因为歌剧《江姐》,因为歌曲《红梅赞》和《绣红旗》,“江姐”无人不晓,她的本名江竹筠倒被人们忘了,“江姐”已成为一个代名词,已成为人们心中所有经受监狱考验的革命者的化身!是一个伟大的信仰英雄。

2.道德英雄———雷锋

雷锋,无疑是当今中国知名度最高的姓名,他是嵌刻在亿万中国人第一印象中的英雄。在共和国五十多年众多的英模人物中,雷锋无疑是最为人知、最深入人心、影响最深远的“第一英雄”。

对于他的事迹,国人大都耳熟能详。1962年8月15日,雷锋在指挥助手倒车时,一根木桩被刮倒,正好击中了他的太阳穴。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1963年3月,《中国青年》杂志编辑出版《雷锋专辑》,毛泽东为该专辑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掀起了全国范围的学习雷锋活动。此后,学雷锋活动长盛不衰。《学习雷锋好榜样》《接过雷锋的枪》也成了那些年广为传唱的“流行”歌曲。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雷锋日记中的这段话作为著名格言,几乎影响了几代人的人生观、价值观。

现在,人们把自己身边做好事的人称为“活雷锋”。雷锋永远是一种崇高的人生境界、一个值得回味和憧憬的理想。

首届“中国十佳大学生村官”评选揭晓[组图]

中共十大元帅的最后时刻[组图]

十位中外历史上的“第一夫人”[组图]

满清十二皇帝兴衰沉浮[组图]

国民党军队十大抗日名将[组图]

毛泽东和他十个儿女[组图]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1983年   1970年   品新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