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新中国青年的十大英雄[组图]
2008年11月06日 16:47新华网 】 【打印

7.战斗英雄———徐良

徐良,中国人民解放军一级战斗英雄。20世纪80年代对越自卫还击战期间,他所在部队所在班全体战士壮烈牺牲,他孤军作战,出生入死,腿部重伤。归国后截肢,遂为永久残疾人,但誉满全军。不久后,他出现在中央电视台的军民联欢晚会上。广大中国人民就是在那个时候认识他的。他着绿色戎装,挂金质奖章,坐特制轮椅,缺一条腿,不过腰板笔直,目光坚毅;而且他面色白俊,英气中发,看上去神采飞扬。站在他身后的,是双手推着轮椅的温柔美丽的毛阿敏。二人共同高歌一曲,叫作“血染的风采”。这歌是为在越南战场牺牲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将士写的。

毛阿敏是舞台上流彩飞云的歌星,徐良是战争里钢筋铁骨的军人,二人原本不搭界。那年春节军民联欢晚会的导演把革命现实主义和革命浪漫主义相结合,让二人一真一假,扮演一对生死情侣。他们演唱的《血染的风采》也从此脍炙人口。一时间,徐良就不仅誉满全军,而且成为广大青年心目中伟大的英雄。

8.知识英雄———何阳

2000年3月15日,银川市城区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审理了何阳涉嫌诈骗一案,对何阳以诈骗罪做出了一审判决,判处何阳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5万元。自此“点子大王”何阳终于走向了他人生的另一面。但以前他作为“知识英雄”的代表却给人留下了难以抹掉的回忆。

何阳曾是北京市和洋民用技术研究所所长,北京和洋咨询公司总经理。他毕业于北京化工学院高分子专业,担任过某厂工程师,后转向专门给人出谋划策。1988年创办“和洋民用品新技术研究所”,曾兼任过中国质量万里行主持人,是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12所院校兼职教授,以点子多并使其商品化而闻名,著有《点遍中国》等。他是90年代“知识就是力量”的最好诠释,也在一定程度上鼓舞了一代青年“学习知识”的热潮。

首届“中国十佳大学生村官”评选揭晓[组图]

中共十大元帅的最后时刻[组图]

十位中外历史上的“第一夫人”[组图]

满清十二皇帝兴衰沉浮[组图]

国民党军队十大抗日名将[组图]

毛泽东和他十个儿女[组图]

 

1983年   1970年   品新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