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斯特罗一生深爱过5个女人[组图]
2008年02月19日 18:32环球时报 】 【打印

卡斯特罗前未婚妻古斯托迪

2005年据法新社报道,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前墨西哥未婚妻伊萨贝尔·古斯托迪在最近出版的《爱情将赦免我》的书中讲述了她是如何差点成为卡斯特罗妻子的经历。

卡斯特罗当时正在墨西哥准备推翻古巴巴蒂斯塔政权的工作,而古斯托迪当时只有二十岁。卡斯特罗于1956年登上“格拉玛号”小游艇回到古巴从事游击战争,这使他于1959年掌握了古巴政权。

古斯托迪是一位流亡在墨西哥的西班牙共和党人的女儿,她当时是哲学专业的学生。卡斯特罗当时三十岁,他因攻打“蒙卡达”兵营入狱后获得了大赦并被驱逐至墨西哥。

古斯托迪是在监狱里见到卡斯特罗的,她当时陪女记者阿尔门多斯去探视在狱中的卡斯特罗和他的同志。古斯托迪和卡斯特罗在监狱中只进行过一次交谈,但在他获释的第二天,卡斯特罗就来到古斯托迪的家中,驾车带古斯托迪在校园里兜风,并请求古斯托迪嫁给他。卡斯特罗当时已与巴拉尔特离婚,他当时已是一个孩子的父亲。

这段恋情持续了9个月。一直拒绝透露自己年龄的古斯托迪说:“我认为这主要是我们两个人都是流亡者,有同样的思想,我们一见钟情。”

古斯托迪的家随后变成了一个武器储存点,卡斯特罗和他的同志们打算在古巴发动武装斗争。古斯托迪参与了筹集资金的工作,巴蒂斯塔政权的打手们则试图绑架古斯托迪。古斯托迪说:“随着结婚准备工作的展开,我感到很害怕。乘‘格拉玛号’回古巴的准备工作也在进行之中。我对自己成为卡斯特罗越来越重的负担感到不安。他在乘船前往古巴时还不怎么有名。他们可能会全部送命,事实上,他们中有一半人在游击战中丧生。卡斯特罗应当有一个摆脱负担的机会。”

切-格瓦拉和卡斯特罗的兄弟奥尔也反对这门婚事。古斯托迪回忆说,格瓦拉向对她说:“为了革命事业,让他成为一个自由的人吧。”

在婚礼前数小时,她含着泪拒绝与卡斯特罗成婚,卡斯特罗一言不发地离开了房间。古斯托迪说:“我不害怕他,因为他具有两个形象,一个是大家都熟悉,另一个则是我非常熟悉的形象。我知道如何区分这两个形象。今天,所有的人都惊呼:你认识卡斯特罗,你认识格瓦拉,但在那个时代,他们还只是无名的革命者,要冒着被饿死的危险。”

相关推荐:

卡斯特罗的兄弟情[组图]

卡斯特罗的战斗生涯[组图]

卡斯特罗体虚无法面向公众 为巴西总统拍照[组图]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