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介石和中统局首脑在大陆的墓地[组图]
2007年11月23日 12:07中国日报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台湾] [国民党] [蒋介石] [南京]

1947年的戴笠墓,位于南京钟山上。

戴笠墓已被炸平。

戴笠坟被挖开尸骨无存 修坟困难重重

 

除了蒋家成员外,国民党其他高官也很重视墓葬风水。戴笠意外身亡之后,当时的军事委员长蒋介石亲自为他选了一块福地,位在南京中山陵旁边的灵骨寺附近,只是没想到戴笠的坟墓在文化大革命中,被红卫兵炸开破坏,如今尸骨无存,现在戴笠家属希望重修墓园,却是困难重重。

荒烟漫草间,要不是当地人的指点,没有人会知道一个地上的大窟窿,竟然是国民政府情报首领戴笠的墓园。墓穴早在文革的时候就被炸开挖空了,而且里面的遗骨也不知道哪里去了,现在剩下一些杂草和树枝布满整个墓穴,看起来很是凄凉。

不只尸骨无存,就连墓碑也断成三节,甚至墓碑上的文字全都被凿掉,难以辨认。当年戴笠主掌军统局,在国共内战时期,有不少共产党员都在戴笠布下的情报网络中被铲除。早在五十年代,就有民众把戴笠水泥灌浆的墓穴炸开,文化大革命时期更被红卫兵破坏殆尽,直到三年前,戴笠墓园再度受到外界关注,要不要修坟还引发争议。

南京中山陵管理局人员刘敏表示:“毕竟即使对他再讨厌,他也是一个历史人物,还是放在这边,我们也没有打算把它进行修复,但是,也不会把这个地方全部磨灭掉。”

只是残破的墓穴,始终是家属心中永远的痛,最近几年戴笠亲友希望重修墓园。但戴笠国民政府情报首领的身分,在大陆备受争议,家属修坟心愿了。当年蒋介石为戴笠选定这块四面环山的福地,还依照风水理论,特意挖出水池前有照后有靠,不过再好的风水,战乱的年代中叱咤一时的情报首领,依然落得死无葬身之地的悲惨下场。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