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影史上的10大女明星[组图]
2007年10月04日 16:27 】 【打印
相关标签: [女性]

5.周璇(1920~1957)

周璇委婉、甜润、动人的“金嗓子”和真挚、自然、感人的银幕形象一直镌刻在广大观众的心里。人们为她的艺术才华所赞叹和迷恋;又为她凄苦的一生所哀怜和惋惜……她童年被卖为周家养女,1931年参加上海明月歌舞团,因主演歌舞《特别快车》而崭露头角。1934年在上海各电台联合举办的歌星比赛中名列前茅,成为十大歌星之一,被誉为“金嗓子”。1935年从影,1937年拍摄的《马路天使》,使周璇一跃而成为电影明星。给观众印象最深的是影片的两首插曲《四季歌》和《天涯歌女》。八一三事变后参加大型话剧《保卫卢沟桥》的演出。后随上海剧艺社赴菲律宾宣传抗日救亡。1938年任上海国华影业公司演员,主演《孟姜女》、《李三娘》、《董小宛》、《西厢记》等近二十部影片。1943年在中华电影联合股份有限公司,主演《渔家女》、《红楼梦》等影片。抗战胜利后赴香港,相继主演《长相思》、《各有千秋》、《忆江南》、《清宫秘史》等影片。1950年回上海。周璇短暂的一生是凄惨的,她是旧社会最后一个牺牲品。然而,她所创造的动人的银幕形象和优美的歌声,将会长久地留在人们的记忆之中! 

 

6.秦怡(1922~)

秦怡天生丽质,两只大眼睛特别吸引人。著名剧作家吴祖光说:“她的美丽身姿和特别明亮的一双眼睛把许多人吸引住了。”电影界漂亮的女明星不少,但像秦怡这样有成就的不多。她从不以天生丽质为满足、为本钱,她更注重勤奋进取,她的成功靠的是真本事。在抗战时期,她就与白杨、舒绣文、张瑞芳,一起被称为抗战大后方的重庆影剧舞台上的“四大名旦”。1947年,抗战胜利后秦怡回到上海,作为特约演员,先后在《忠义之家》、《无名氏》、《遥远的爱》、《母亲》、《失去的爱情》等影片中饰演主要角色。新中国成立后,秦怡任上海电影制片厂演员、演员剧团副团长,曾主演《农家乐》、《马兰花开》、《两家春》、《摩雅傣》、《北国江南》、《梦非梦》等影片,并在《女篮5号》、《铁道游击队》、《林则徐》、《青春之歌》、《雷雨》、《海外赤子》等影片中扮演重要角色。1983年由她主演的电视连续剧《上海屋檐下》(兼任艺术顾问),再度向世人展示了她那不同凡响的表演技巧和具有东方女性魅力的风韵。她参演过30几部影片,无论是大角色、小角色,甚至是“跑龙套”的群众角色,她都全心全意去演,以真实、自然,毫无矫揉造作的演技征服了几代影迷。

中国古代历史上的四大丑女[组图]

民国时期的四大美男子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