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影史上的10大女明星[组图]
2007年10月04日 16:27 】 【打印
相关标签: [女性]

7.刘晓庆(1951~-)

她曾经是中国最著名的电影明星,先后拿过6次“金鸡”和“百花”奖,就是现在,她也还身处影视摄制第一线。她又不仅仅是一个电影演员,和同龄人一样,她经历过20世纪下半叶中国所

有重要的历史时段:三年自然灾害、“文革”、改革开放,下过乡,当过农民、工人、解放军,比多数同龄人幸运的是,由于她的表演天赋、个人努力和机遇,刘晓庆成功地改变了个人命运,由一个普通的只受过中等教育的川妹子,成为众所瞩目的电影明星。作为女演员,她得到的评价是“表演戏路宽广,善于捕捉形象,运用生活细节刻画不同人物的性格特征”。

无论你喜欢她,还是厌恶她,认为她有个性也好,自大狂也罢,刘晓庆,这个二十多年来持续引起关注的电影明星,已经成为我们这个时代集体记忆的一部分。

8.林青霞(1954~)

有“永远的东方美人”之称的林青霞,是国际影坛知名的华人女星,纵横电影界20年,获得不少影后头衔,却选择在40岁那年嫁给香港商人邢李源,从此淡出影坛,她戏剧性的生涯转变,让人印象深刻。林青霞16岁豆蔻年华之际,以电影《窗外》的女主角江雁容迅速走红,成为影坛最闪亮的一颗新星。1975年,21岁的她在中影《八百壮士》中,饰演泅水渡江为八百壮士赠旗的女童子军杨惠敏,隔年就获了第22届亚洲影展最佳女主角奖。最让影迷印象深刻的,应该是她演《我是一片云》、《月朦胧鸟朦胧》等琼瑶小说改编的电影,与秦祥林、秦汉两位银幕情人搭档,尤其她与秦汉的一段情,更是影坛的一段佳话。虽然年纪轻轻就功成名就,但林青霞一直很努力转型,1980年赴美进修表演,1984年又到美国圣地亚哥国际大学进修表演的相关课程。1990年更以《滚滚红尘》,获得第27届金马奖影后。林青霞塑造了无数经典形象,至今仍被奉为走下神坛的大美人。

中国古代历史上的四大丑女[组图]

民国时期的四大美男子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