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戒原型忠奸难定 蒋介石下令枪毙
2007年09月21日 10:28 】 【打印
相关标签: [蒋介石] [抗战]

丁默村被判处死刑

电影《色戒》中梁朝伟扮演的大汉奸易先生,外界猜测是抗日时期往返于蒋介石、汪精卫两阵营的中统卧底情报员、卖国汉奸、身分不定的争议人物丁默村!随着电影上演,丁默村的隐晦生活再度成为话题焦点。

为汪精卫服务背负汉奸骂名

丁默村,1903年出生,因为陈立夫的举荐而做了调查统计局第三处的处长,与中国着名情报领袖戴笠共事,第三处后来撤销。1930年代,他加入亲日本的汪精卫政权担任特工总部主任,历任要职。中日战争结束前夕,他是“伪浙江省省长”。丁默村与汪精卫的关系就像戴笠和蒋介石。

1939年12月21日,上海街头发生枪击事件,美丽女间谍郑苹如色诱汉奸计划失败,郑苹如被逮捕后枪决身亡,丁默村背负汉奸的骂名。

陈立夫“策反”丁默村成卧底

也有消息指出,丁默村在郑苹如去世后,接受国民党情报领袖陈立夫建议,扮演卧底在汪精卫内部的反间间谍角色。

 推荐链接:

蒋介石之死

国军抗日十大名将

民国时期的四大美男子

李大钊惨死无钱下葬 汪精卫捐款千元

历代美国总统的豪华座驾(组图)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