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英国球星政要参与失踪女童寻找行动
2007年05月14日 09:24重庆晨报投票数: 顶一下  【

英国女童马德琳?麦卡恩在葡萄牙失踪已经9天,至今下落不明、生死未卜。12日,父母在女儿4岁生日这天向人们求助,希望找回女儿。案件引起各界关注,为寻找女童下落线索的悬赏奖金已经增加至250万多英镑。

300人守夜祈祷

马德琳在葡萄牙度假胜地普拉亚-达卢什失踪9天。她的父母格里和凯特?麦卡恩夫妇依然留在普拉亚-达卢什等待消息。

他们12日通过度假公司发表声明说:“今天是我们女儿马德琳的4岁生日。在这一天,我们请求人们再加强努力,帮助我们找到马德琳。”11日晚,麦卡恩夫妇在普拉亚-达卢什的一座教堂参加了为马德琳举行的守夜活动。大约有300人参加守夜。麦卡恩夫妇身穿绿色服装,绿色在葡萄牙代表希望。

绑匪线索浮现

麦卡恩夫妇下榻的是一座乡村式酒店。本月3日晚,麦卡恩夫妇到酒店内一个餐馆就餐,把马德琳和她一对两岁的弟妹留在房间内。餐馆距离房间只有50米。但他们回来后发现马德琳已经失踪。女童失踪后,葡萄牙警方在当地展开搜索。

英国媒体说,警犬发现一些线索显示,马德琳曾在距离失踪地点不远处一间公寓内呆过。另外,马德琳失踪当夜,有人看到一对英国夫妇带着一名女孩出现在距离普拉亚-达卢什8公里的一座加油站。

惊动未来首相

女童失踪后,一名英国商人率先悬赏100万英镑,如果有人提供的线索可找到女童,便可得到奖金。此后,一个商业人士团体又追加150万英镑奖金。

这件事情甚至引起英国首相布莱尔的接班人、财政大臣戈登?布朗的关注。预计将接任首相的布朗说:“我知道,所有为人父母者都会惦记马迪的家庭,我与所有父母的想法一样,与马迪父母一样。”

英葡两国足球界人士也加入声援队伍。英超球队曼彻斯特联队的葡萄牙籍球员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在切尔西队效力的英格兰队队长约翰?特里和葡萄牙籍后卫保罗?费雷拉、葡萄牙本菲卡队的前锋努诺?戈麦斯等球星向社会呼吁,帮助寻找女孩马德琳。

前曼联球星、现在西班牙皇家马德里队效力的贝克汉姆在马德里通过电视呼吁,让马德琳安全回到父母身边。电视画面中,贝克汉姆手举印有马德琳照片的海报说:“我们尽一切努力协助警方找到她。”贝克汉姆的呼吁对象主要面向西班牙公众。因为马德琳失踪地点距离西班牙和葡萄牙的边境仅1小时路程,警方担心她可能被带到西班牙。

在苏格兰格拉斯哥,女孩在苏格兰的家人12日把印有她照片的传单带到苏格兰超级联赛的比赛现场,散发给观看比赛的球迷。当天有6万球迷到场,对阵双方队员都戴黄色腕带,以示声援。庄北宁(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编辑: 金蕾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