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郑州市民藏日军侵华照片:日军用刺刀升旗
2007年03月09日 10:42大河网-河南商报投票数: 顶一下  【

十一月五日,在战争中负伤的我军伤员在后方队友运送下离开

日军穿着厚厚的棉衣,伏在铁轨上,用长枪瞄准前方

图解一:

在冯建忠的收藏中,有两张为日军侵华时日本的国家元首和最高指挥官天皇裕仁的照片。一张天皇裕仁身着军装,袖子上戴着黑纱,手里面斜持军刀,正大踏步向前走,另一张天皇裕仁骑在一匹白马上,后面跟着随从。鉴定:

鉴定:

“根据照片,基本可以肯定这个人就是天皇裕仁。他袖子上所戴黑纱应该是在悼念阵亡将士。”杨中州说。

图解二:

这张照片显示:晨光微露,一日本士兵站在城楼用刺刀升旗。

鉴定:

“如果能鉴定出这是日军占领某个城池后在举行升旗,将会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杨中州说。

图解三:

这张照片的底部有小行日文解说,翻译成中文的意思是:“十一月五日,在战争中负伤的我军伤员在后方队友运送下离开。”

鉴定:

杨中州教授说,照片有说明表示这张照片可能在日本的刊物上发表过。

图解四:

有的照片上的日军穿着厚厚的棉衣,伏在铁轨上,用长枪瞄准前方;有的头戴钢盔,背着背包,持着枪冲向高粱地;还有的照片上,日军用刺刀指着跪在地上的中国人。

鉴定:

“根据部分照片显示的环境和人们的衣着,很有可能是在当时的东北。”杨中州教授说,他将会联系北京和西安一些专门研究日军侵华历史的专家做进一步分析和研究。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jl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