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环天星码头拆钟起冲突 警察清场抬走数人
2006年12月14日 09:23投票数: 顶一下

警方抬走一名示威者

警方劝说示威者

香港中环旧天星码头钟楼的大钟,12日下午3时许已拆卸。上午,一班示威者冲入码头,阻止工人施工。延至下午3时左右,警方出动大量警员清场,带走约10名示威者,一名涉嫌刑事毁坏的女示威者遭拘捕。

反对清拆天星码头钟楼事件,演变成激烈清场行动,令房屋及规划地政局局长孙明扬和特首曾荫权都出来反驳,说清拆码头已经过多年广泛咨询才落实。翻查资料,过去五年,除天星小轮公司外,鲜有民间团体或议员高调反对清拆码头或钟楼,讨论焦点只在填海工程本身或新码头选址及设计。当年的古物咨询委员会成员表示,不觉天星码头有保留价值,现在大家高唱的“集体回忆”不能成为古物保留的考虑因素。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编辑: leozhao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