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火车与货车相撞 5节车厢脱轨/组图
2006年09月28日 09:23

从铁轨上看,火车头好像拉着一堆的废铁在跑。唐林/摄

火车被撞5车厢脱轨

27日下午2点13分,在昆明铁路局管辖范围内的昆阳支线中滩站到中谊村之间的K23+799米的无人看守道口处,发生一起载货货车和火车相撞的事故,当场造成5节车厢脱轨颠覆,货车被火车撞成碎片,货车司机受到重伤。

事发当时,一辆拉满矿石的黄河牌大货车行驶到道口处时,由于刹不住车,刚好撞在运行中的45484次货运列车上,该列车编制为41节车厢,相撞后造成机车后面的三对车轮脱轨,机车后面的第一、第二节车厢颠覆后翻到10多米高的路基下面,第三、第四、第五节车厢脱轨。车祸造成铁轨损坏75米,混凝土轨枕破坏127根。接到群众的报警后,110民警、消防、铁路部门的有关人员立即赶赴现场组织人员抢险。下午2点31分,获知该次货运列车被撞车厢脱轨的消息后,昆明铁路局副局长刘振芳和苟金锁便立即带领公务、机务、车辆、运输等部门的100多名工作人员赶赴现场,成立抢险指挥部,展开抢险救援工作。下午2点58分,按照指挥部的要求,58102次救援列车由昆明东站出发,开往事故现场后将没有出事的36节车厢拖离了现场。

车祸发生后,脱轨的车厢造成该路线的交通阻断,从玉溪方向过来的列车只能暂时停运。目前,抢险救援工作正在进行之中,具体的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之中。

现场:5节车厢脱轨颠覆

车祸现场位于海口镇海丰加油站旁边,直线距离大约在200米左右。昨日下午4点30分,记者到达现场时,民警早已经在车祸现场四五百米的范围内拉起了警戒线,几十名民警和巡防分散在各个路口,严禁任何无关人员进入现场内,连许多载货大货车都被挡在警戒线的外面。在旁边的铁路边上,几节二三米长的空火车车厢横七竖八地倒在铁路上,两节火车的车厢已经颠覆翻到了下面的小公路上,车轮都悬挂在空中,还有另外的三节车厢脱轨后横在铁轨上面,两个机车头也停放在铁轨上。数百名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忙碌着,有的人在清理路边和铁轨中间的矿石泥土,有的人正在忙着修理车厢。

从玉米地里绕过民警的层层封锁,来到铁路上面的沟边,就看见一辆红色的大货车被撞成了一堆碎片,货车从道口撞上火车后被运行的列车拖出了三百多米远的距离,整个车身都变成了一块铁饼,驾驶室和车厢变成了一些碎铁片,铁片散落在旁边的玉米地里和水沟中间,几个货车的车轮也卡在了铁轨中间。被撞的机车头上同样留下了一个大洞,机车的几个车轮横在铁轨上。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编辑: zhouheng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