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贵的历史镜头 解放军进军西藏/组图
2006年09月20日 11:41

1951年8月28日,由第一野战军暨西北军区组成的第十八军独立支队,在藏胞的带领下自青海的香日德出发向西藏进军。

十八军进藏先头部队行进在康西草原上

进藏部队行进在茫茫的戈壁上

1951年4月,以阿沛.阿旺晋美为首的西藏地方代表团赴京谈判路经重庆,受到邓小平等西南军政首长以及群众的热烈欢迎。

周恩来(左一)、朱德(左二)、李济深(左四)等陪同班禅额尔德尼(左三)步出北京车站月台。

中央人民政府全权代表在关于和平解放西藏办法的协议上签字。右起:李维汉、张经武、张国华、孙志远。

毛主席在庆祝和平解放西藏协议签字的宴会上,与西藏地方说什么谈判代表团首席代表阿沛.阿旺晋美、班禅额尔德尼亲切谈话。

1950年10月16日,根据《关于和平解放西藏办法的协议》的规定,人民解放军进驻拉萨。

进军藏北的部队将五星红旗插上喜马拉雅山。

驻藏部队举行西藏军区成立大会。

新中国第一位“驻藏大臣”张经武在西南、西北进藏部队会师大会上讲话。

进藏部队为藏民看病

修建进藏公路的部队进行动员大会会场



   编辑: zhouheng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