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小孩也“倒扁”/组图
2006年09月13日 16:57

9月12日,“百万人民反贪腐倒扁静坐”进入第四天。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参加。图为台北凯达格兰大道现场一名头缠红布条、在婴儿车里的婴儿。中新社发董会峰摄

参加静坐的民众不断举起倒扁手势、高喊口号,获得途经车辆内乘客的热情回应。中新社发董会峰摄

挺扁势力将反扑对立升高 民进党公职将动员

台当局“府”“院”党高层12日在“总统府”召开会议,就倒扁总部即将发起的“围城”活动,高层决定反制,要求“府”“院”党全力动员参加“台湾社”16日在凯达格兰大道举办的大型集会,大有和倒扁行动较劲、拼场,“好为扁出一口闷气”。

据台湾《中国时报》及《经济日报》报道,据称为“杜绝后患”,民进党也决议民进党中央及市党部将借下9月17至20日的凯道路权,接下来到年底的周六、日,则下令民进党台北市党部借下路权。

“台湾社”12日举行记者会时,“总统府”三楼也同时举行高层密会,会议并未讨论为倒扁活动设下“停损点”,也没有研议“10月大罢工”可能造成的经济冲击。据了解,“府”方高层设下“全力反扑”的政治目标,将支持“深绿”社团动员群众上街头。

据了解,昨日会中有人担心,由执政党如此大规模动员,可能不利和谐。但“府”方态度强硬,要党中央一定要大动员,务必展现扁“万民拥戴”气势,大有和倒扁游行“分庭抗礼”意味。

虽然动员规模仍要待13日民进党中常会讨论,不过,党政高层明白表示,这场集会不可能只让“台湾社”独撑,民进党公职将会协助动员。不过届时动员仍以不发生冲突,不刺激施明德为最高原则。

(中新网)



   编辑: zhouheng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