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富豪奢华婚礼 6000万美元嫁女/组图
2006年09月07日 11:02

图为印度裔富豪米塔尔女儿的婚礼

如果你的钱多得数不清,你会为自己操办一个怎样的婚礼呢?《福布斯》杂志日前评选出了本世纪5场最奢华的婚礼,它们有的豪华得让人窒息,有的则浪漫得令人恍惚。不过,这离大众的生活太远,相信世界上绝大多数人,面对如此挥金如土的婚礼,都只能望洋兴叹。

印裔富豪嫁女竟花掉“一架空中客车”

本世纪最排场的婚礼发生在2004年6月22日,地点是法国巴黎。排行世界第五的英国首富、印度裔钢铁大亨拉什米·米塔尔,用一场花费6000万美元的婚宴,嫁掉了他的掌上明珠瓦尼莎,那个幸运的新郎是伦敦银行家阿米特·布哈提亚。在米塔尔的精心策划下,女儿的婚礼成为一场宝莱坞味儿十足的豪门大戏,场景则几乎包括了巴黎所有著名建筑。

按照印度传统,像米塔尔这样的超级富豪嫁女儿,至少也要请1万名客人。但是为了把婚礼办得风光而有品位,米塔尔将婚礼地点选在了浪漫之都巴黎,仅有1200位宾客有幸收到了婚礼请柬。这份装在一个小银盒里的请柬,印刷十分精美,厚达20页,上面印着许多印度传统的爱情诗,其中一些还是米塔尔家族成员的作品。为了方便客人食宿,米塔尔包下了巴黎五星级酒店“洲际大饭店”的600个房间,并临时把饭店一层改为一个大型美容厅。穿着传统印度服装的男子在饭店外面打着鼓,每逢客人进出就向他们抛洒美丽的花瓣儿。饭店门口还停着几辆豪华马车,每一辆上都有一个迷你酒吧,可以把客人送到他们想去的任何地方。

6月19日,一场家庭歌舞盛会在迷人的塞纳河畔拉开了5天5夜婚庆活动的序幕。揭幕剧是一出长达1小时的话剧,宝莱坞头号编剧阿克塔尔根据瓦尼莎和阿米特的爱情故事亲自撰写剧本,而一对新人则在剧中分别饰演自己。此后,众宾客转战凡尔赛宫,在这里举行订婚典礼和豪华派对。正式的婚礼仪式是在巴黎东郊的“子爵堡”举行的。这是一座17世纪的古堡,堪称法式园林的杰出代表,据说因为它比凡尔赛宫更漂亮,当时还引起了国王路易十四的嫉妒。印度名厨马哈拉伊带着38位助手为宾客们献上了传统的印度大餐。整个宴会共喝掉5000多瓶法国名酒——“木桐·罗吉德堡”葡萄酒,仅此一项就花掉150万美元。此外,米塔尔还在巴黎西郊的圣克劳德公园临时建起一座木制城堡大搞庆祝活动,并邀请客人们到埃菲尔铁塔公园观看焰火表演。更让女宾客惊喜的是,婚礼结束时,她们每人都得到了一小袋精美的珠宝。

这真是一场奢华至极的婚礼,有人估算其成本竟然相当于一架“空中客车”A320客机的价格。印度发行量最大的《展望》杂志则以“爸爸,给我买下埃菲尔铁塔吧”为题报道这场婚礼,暗指米塔尔的一掷千金。

地产大亨玩转“空手套新娘”

排名第二的奢华婚宴是2005年1月,拥有数十亿美元身家的美国纽约地产大亨唐纳德·特朗普,为迎娶第三任妻子、34岁的前南斯拉夫“超模”梅兰妮·克诺斯而举办的。这场婚礼虽然同样充斥着各类奢侈品,却只耗费了男主人几百万美元,这全拜特朗普精明的生意头脑所赐。特朗普深谙“交易的艺术”,他在操办婚事时充分利用自己的名气“拉赞助”,甚至为此专门请了3位公关代表,最终办了一场“打折”的实惠婚礼。

新娘克诺斯的婚纱是这场婚礼的最大看点。这款婚纱出自著名时装品牌迪奥的首席设计师加利亚诺之手,上面镶嵌着1500颗水晶和钻石,拖地长裙有4米长,面纱则长达5米。28位女裁缝用了1000个小时才将它缝制完成,镶钻石又花了550个小时。不过,这件婚纱有27公斤重,克诺斯只穿了一会儿就换上了别的礼服。这款婚纱零售价在15万到20万美元之间,可特朗普凭借私人交情仅以不到半折的价格就将其拿下。凭借这件婚纱,克诺斯登上了2005年2月号《时尚》杂志的封面,这也是该杂志115年历史上首次用新娘作封面女郎。特朗普还送给娇妻一枚15克拉的钻戒,这枚售价150万美元的戒指,也只花了他一半的价钱。

特朗普挑选婚礼地点也十分“讲究”。他把婚礼安排在自己的玛尔拉格俱乐部举行。这个俱乐部位于佛罗里达的棕榈海滩,占地700多公亩,共有118个房间。它最引以为骄傲的是一个造价高达4500万美元的超豪华舞厅,1000多平方米的地板全部由大理石铺成,装饰线条则是用24K黄金制成的,仅此一项就用掉700万美元。包括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夫妇、英国王储查尔斯、男高音歌唱家帕瓦罗蒂、拳王阿里在内的420位社会名流,来到这里参加了特朗普的婚礼。《商业周刊》就此评价说,特朗普在无形中为他的玛尔拉格俱乐部做了个免费广告。而特朗普在餐饮业的朋友也积极给他“凑份子”,结果婚宴上的吃喝等开销几乎都是免费的。此外,这对新人还收到了数百份价值不菲的礼物,价值8500美元的瓷果篮儿、4000美元的纯银咖啡壶,如此等等。不过,特朗普最大一笔婚礼收入还要属他与全球最大图片商GettyImages签下的一纸合同——他将婚礼照片版权以天价独家卖给了后者。这样算下来,特朗普几乎没掏自己的腰包就赚来了一个新娘。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zhouheng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