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最新型主战坦克/组图
2006年08月16日 17:28

M-48H坦克(CM-11“勇虎”式坦克)

台湾没有重型军事工业基础,现有的M-48H坦克是80年代初用美国部件拼凑而成的。美方当时向台湾出售了60年代水准的M-60A3坦克底盘,配上旧式M48A5坦克炮塔及新式的M1坦克的火控系统,名之为M-48H坦克,H代表Hybrid(杂种),表示这种坦克是混合使用M-60A3底盘及M-48A5炮塔而成。每辆成本300万美元。1984年由台湾“战发中心”(后改为台湾“兵整中心”)与美国通用公司合作开始制造,1988年完成两辆原型车送往美国测试后,由台湾自行组装了450辆,对外统称M-48H,台湾军方编号叫CM-11“勇虎”式坦克。

CM-11坦克具有夜战和行进间射击能力。主炮用M-68式105毫米线膛炮,弹药基数60发;辅助武器包括2挺7.62毫米机枪,1挺12.7毫米高平机枪,2组(每组6具)烟幕发射器;发动机为12缸风冷涡轮增压柴油机;该车战斗全重53吨;乘员4人;最大时速48公里。

但在组装时,发现炮塔与车身的结合不理想,以M-48A5坦克较小型的炮塔,却要容纳M-60A1坦克主炮及M1坦克的火控系统,炮塔内的空间因而十分狭窄,散热不良,故障增加,车内人员操作不便,耐力和战斗力都受影响。CM-11重量超过M-60A3,机动性也较迟钝。且CM-11的火力口径虽然提升至105毫米,但与美、俄、中国大陆主战坦克的120毫米、125毫米主炮相比,却整整相差了一代。而台湾坦克最好的105毫米炮,最大直射距离也不过1600米。

特别值得指出的是,CM-11“通虎”坦克整体防护不足,由于使用过时的车体炮塔,两栖坦克上的小炮也能将其轻易打穿。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zhouheng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