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在厕所坑位里发现带血弃婴/组图
2006年08月16日 11:04

小“坚强”就是在这个厕坑内被发现的

本报讯(记者王广永王鹏通讯员成记辉)“快来人啊!这里有一个小孩!”环卫工人沈桂兰大声喊道。昨日上午10时30分许,在大沥镇城南市场厕所坑位里发现一名刚刚出生就被母亲遗弃的婴儿,在其头部还带有斑斑血迹,脐带外露。经过紧急抢救,目前,被遗弃的婴儿得到救治,并安全送往位于罗村的南海福利中心。

昨日下午1时20分,记者赶到大沥镇城南市场。发现弃婴的公厕位于该市场的西面,现场已被负责保洁的工作人员暂停使用。负责公厕清洁工作的肖先生告诉记者,发现弃婴的地方在女厕所入口的第一个蹲厕,记者看到虽然现场经过清洗,但一块血迹斑点仍然清晰可见,在废纸篓里装满了带血的纸巾。

当日下午2时,记者赶到位于罗村的南海福利中心见到了被弃的婴孩。记者看到小婴儿被包裹着,长约40厘米,脑袋只有拳头大小,皮肤稍黑,大眼睛,双眼皮。

当南海福利中心医护人员抱着小婴儿从消毒室出来后,救起婴儿的肖志英和沈桂兰就迫不及待地要求见孩子一面。肖志英接过孩子,流着眼泪说:“这孩子太可怜了,一生下来就没有了妈妈!”沈桂兰也泪流满面地从肖志英的手中接过孩子,慢慢颠着婴儿,婴儿时不时地朝她笑,沈桂兰激动地说不出话来。肖志英给孩子起名“坚强”,她说:“这个孩子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待肖志英和沈桂兰情绪冷静下来,他们向记者讲述上午的惊险一刻。昨日上午10时30分,沈桂兰走进女厕所,突然听到婴儿的哭声,她大声喊道:“快来人啊!这里有一个小孩!”负责该厕所管理的肖志英听到喊叫声,急忙冲进去,只见满地是血,在靠近厕所门口的第一个坑位,一个婴儿的头和双手卡在下水管道口处,身体完全落入管道里。“厕所是自动冲水,我马上就跑出去关掉水源总开关,如果婴儿再被水冲一次,绝对会掉进厕所。”

“我当时被吓坏了,沈桂兰走到厕所的坑位前,小心翼翼地扶着婴儿的头和手,慢慢地把婴儿从管道里拽了出来,婴儿身上还连着30厘米的脐带。”回忆起上午那惊险一幕,肖志英仍心有余悸。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zhouheng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