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日报:小英变变变
2010年05月05日 08:01华夏经纬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蔡英文已经快从“暴力小英”变成“千变女郎”了。蔡英文从当了民进党党主席之后,可以说是一路变变变,到底那一个才是蔡英文的真面目,恐怕连蔡英文自己都要搞不清楚了。

蔡英文本来是个逻辑清楚、温文理性的人,一点都不像我们所认识的政治人物。不过,在陈云林会长第一次来台湾进行两会协商时,民进党在蔡英文领导下,发动群众先后在晶华饭店、台北宾馆、及圆山饭店进行激烈抗争,并导致民众与警察多人挂彩。这是蔡英文第一次让人刮目相看的表现,“暴力小英”的称号从此如影随形。

四月二十五日,蔡英文与马英九辩论,全场没有“统独”意识型态的火花,没有族群敏感的字眼,更没有“ECFA公投”的攻防。蔡主席展现的是温和理性的一面,不论是对中间选民或者中共而言,蔡主席所传达的讯息非常清楚:我并不是意识型态僵化的人,我是可以理性沟通的对象。

四月二十六日,蔡主席接受三立电视台的专访。在这场专访中,蔡主席又变了一个样,她把主要的火力放在“ECFA公投”议题上。她宣称民进党会尽全力在“立法院”阻挡ECFA,如果挡不下来,就会用“公投”来诉求于民众,更让人吓一跳的是,2012如果民进党重新“执政”,还会发动“废止ECFA的公投”。这时候的小英,变成了“激进小英”。

没想到隔没几天,在民进党举办的“十年政纲”两岸议题座谈会上,小英又变了,她说:“我们不排除在不预设政治前提的情况下,与大陆进行直接并实质的对话。”

小英这么变变变,制造了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我们到底该相信那一个小英呢?第二个问题,小英为什么会这样变变变呢?谁能回答这两个问题,大概也就破解了民进党的方程式了。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默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