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国华:明星理应让庶民
2010年05月07日 09:05长江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5月6日,长江日报娱乐新闻版有这样一则新闻,标题叫:“板鸭刘德华”伤了刘德华。文中说,近日,刘德华经纪公司向四川崇洲观胜镇一家名叫“正宗刘德华板鸭店”发出律师函,指店主刘德华侵权,要求取消注册。

这样的新闻,不仅是四川有,前两年,武汉也有,在三阳路有一家叫池莉的花店,有人以为是作家池莉开的。花店主人说,她本来就叫池莉,行不改名,坐不更姓。花店今天还开着。

“板鸭刘德华”,比刘德华大,和香港刘德华同名同姓,从时间上说,是香港的刘德华跟着四川的刘德华叫的。所以,刘德华经纪公司要求取消注册,这个玩笑开大了。在武汉,叫德华的也多,站在六渡桥天桥上喊一声,可能有200个人答应,刘德华经纪公司是不是可以让这200人改名字呢?

中国人的人名,大多大路货,男的叫华,女的叫莉,这没有办法。如果硬要怪,也只能怪刘德华,刘福荣不叫,要改刘德华,那么就改个比较稀罕的,比方刘香港,可能重名的会比较少;如果叫刘宇宙,基本不重名。谁叫你改了还是这么“大路”。是以,明星和普通人重名了,错在明星,你明星没有一个好名字也就算了,还占了普通人普通名字的资源。

重名出事的事情,中国有,外国也有,多是弱者胜,在英国有个普通人家,给女孩子起了个和英女王伊丽莎白一样的名字。王室跟普通人家商量,说能否换个名字。普通人家说:“伊丽莎白么,你们家叫得,我们家也叫得。我们没有违犯王法。”王室想了半天,确实没有违犯自己家的家法,从此不再说话。

极个别时候,名字起得有质量,偏偏也重名,弄出故事。旧社会,在汉口,有位张姓画家也画马,画得很是不错,署名悲鸿,徐悲鸿老人家不愿意了,官司打到汉口法院。汉口的画家在法庭上说:“我父母给我起名悲鸿,有户口为证。难道天下只能徐悲鸿画马。”法官裁定,张画家可以继续画马,署名仍然是悲鸿。

明星让了庶民,有很多好处,大气,会做人。明星没有成名前,老师们不是这样教导未来之星么,先做人,后做事。还好已有消息说,港星刘德华回应此事,称并未诉讼,只是咨询程序,同时安慰板鸭刘德华“老伯伯,放心,会好的”。这样才算有明星气度嘛。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默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