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碧辉:书记的茶杯,砸伤了民心
2010年05月06日 09:25钱江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茶杯可以用来干什么?可以用来喝茶。但是茶杯的功能还不止于此。安徽宿州灵璧杨疃镇镇副书记张坤桌上的茶杯,就可以作为武器使用。

张坤桌上的茶杯砸向了村民谢安全。谢安全因为征地补偿的事情,向镇里讨说法,当然他没有意识到当他来到张坤面前的时候,他就已经不安全了。他陪岳父来到镇里讨要征地补偿款,等负责此事的张坤开完会后,看到张书记要走,赶忙上前询问,而张书记却让他们再等10天。随后,双方在处理的时间上发生了争执。于是张书记就动手了,先是往谢安全胸口擂了两拳,显然张书记在拳脚上的功夫不深,这两拳只把谢安全擂退了两步,张书记终于用起了兵刃,一茶杯砸下去,谢安全昏倒在地。

这样的场景当然不是比武切磋。因为张书记并没有将谢安全扶起来说一句“承让”之类的客套话,而是快步走开了。人民的父母官将人民击倒在地,然后毫不关心地离开,这样的场面让多少人寒心。这样的父母官还有人敢靠近吗?人家用完一个茶杯还可再用下一个,砸完谢安全再砸李安全,人民考虑到自己的人身安全,估计见到张书记这样的以后都会绕着走。可是让人民绕着走的官员,要来何用?敢出手砸人民的官员,还适合当官员吗?

不久前,河南睢县就有一起茶杯门事件,一个到乡长办公室讨说法的村民因为想用乡长的茶杯喝口茶,就被乡长暴打一顿,拘留7天,现在又有讨说法的村民被茶杯砸晕。茶杯是乡长的权威,茶杯也是镇副书记的武器,当茶杯不再用来喝茶的时候,它就正式成为了一个“杯具”。对讨说法的村民而言,他们讨不到说法,得不到他们应有的公平待遇,其间滋生出的不平之气、愤恨之情需要整个社会来承担、化解,对于将茶杯砸向村民的张坤们而言,难道他们还能安安心心地坐下来喝茶?

如果你把老百姓当成了茶杯里的茶,那么你也不配用“书记”的茶杯。

董碧辉

张书记   茶杯   书记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董碧辉   编辑: 霍默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