逯军副局长有没有“言论自由”?
2009年06月19日 10:45凤凰网评论专稿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你是准备替党说话,还是准备替老百姓说话?”

有网友建议“把这二选一的选择题纳入公务员招聘考试试题中,那才是雷死人!估计大半人不敢答,宁肯不要分。”这位网友还补了一句:“这才是最悲壮的现实。”

啧啧,看这位网友悲愤的,其实这又什么难的?愚蠢如我,都知道怎么回答:“替党说话就是老百姓说话,替老百姓说话就是替党说话,党代表了老百姓,党和老百姓的利益是一致的。”一整段说下来,流利得很——你也会说,我们都学过的嘛。说“党和老百姓的利益是一致的”不是开玩笑,您看,我昨天选择的评论头条就是:《岂能让党替不良官员背黑锅》,这话政治够正确吧?大家不要指责我油滑,逯军副局长是“2009年最敢说实话的局长”,我自然没法与之相提并论。

这事情说明啥呢?昨天评论也不少,但我想大家都明白,这里就不推荐了。而且我个人认为,媒体评论虽多,比不上网友一句话:“逯军不过是说了一句大实话”。因此也就更没必要推荐了。所以,逯军说了什么虽然很重要,更重要的是网友把他的话当作“大实话”

但是事情并没有完。

后续新闻1:郑州市规划局吴姓负责人对记者说::“如果你们老是纠缠着逯副局长说的那句话,那就搞偏了,网上的事儿你能相信吗?他有没有那么说,我们现在也不是很清楚。”这位姓吴的负责人还表示,规划局目前正在重点调查经济适用房土地被建成别墅的事情,但关于这事也不会接受电话采访。

后续新闻2:记者联系上郑州市委组织部,一干部说,目前部里还没有有关逯军任何处罚及追究责任的信息。不过,他个人认为,逯军此言属于个人言行,只能代表个人,组织部也管不了,国家也是规定言论自由。

这事情让人怎么说好呢?昨天头条《岂能让党替不良官员背黑锅》一文中已经说了:“既然那些‘逼迫’党和政府为他们背黑锅的不良官员,实际上就是在‘逼迫’党和政府在他们和老百姓之间作出选择,那么,该如何选择难道不是已经很清楚了吗?”嗯,的确是很清楚,只不过和作者预想的不太一样。

好了,不多说了,既然提到言论自由,大家就发挥一下言论自由评论一下逯军副局长到底有没有言论自由吧。凤凰网评论编辑:彭远文

郑州规划局副局长逯军质问记者,是言论自由吗?

正方 反方

是言论自由。此言属于个人言行,只能代表个人,组织部也管不了,国家也是规定言论自由。

不是。逯军代表政府,回答记者采访的问题,所言所行,都应代表政府的态度。

0人支持

0人支持

私下问一句:“你ps了吗?”(不懂我在问什么?搜索一下吧“逯军+ps”吧)

版权声明:凤凰网原创评论,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上期评中评:城管学习美军什么?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彭远文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