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多拉:岂能让党替不良官员背黑锅
2009年06月18日 08:36珠江晚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郑州市规划局副局长逯军

河南郑州市须水镇西岗村原本被划拨为建设经济适用房的土地上,竟然被开发商建起了12幢连体别墅和两幢楼中楼。中央广播电台的记者对郑州市规划局进行采访时,副局长逯军拔掉了采访机的话筒,接着问道:“你们广播电台管这闲事干什么?”随后,发出了出人意料的质问:你是准备替党说话,还是准备替老百姓说话?(据6月17日中央广播电台)

逯军副局长的这两句话,清楚无误地表明了他对于西岗村土地被“偷换”用途一事的态度:第一,他支持开发商在经济适用房用地上建别墅;第二,他不支持当地村民的信访诉求。更要紧的是,他的话还清楚无误地表明了他对于党和老百姓之关系的认识:第一,党和老百姓的利益是对立的;第二,新闻媒体如果反映老百姓的诉求,就不是在替党说话,而是在替老百姓说话,是在多管闲事。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政府部门官员,逯军副局长竟然说出这种不着边际的话,推演出如此荒唐可怖的逻辑,实在让人匪夷所思。

按照逯军副局长的逻辑,既然党和老百姓的利益是对立的,为党说话、替党办事就难免要损害老百姓的利益。他支持开发商在经济适用房用地上建别墅,而不支持当地村民的信访诉求,就是在支持和参与损害老百姓的利益,也就是以实际行动替党办事。虽然他的做法和态度引起了村民的不满,曝光后受到了舆论的质疑,但他毕竟是在替党办事,因此,党和政府一定要为他做主,一定要善待他、保护他……

不难看出,逯军副局长是在拿党和政府当自己的挡箭牌,是在“逼迫”党和政府替他的不当言论和不良行为背黑锅。实际上,他还在有意制造党和老百姓之间的对立,在 “逼迫”党和政府在他本人和老百姓之间作出选择党和政府是应当庇护一个参与侵害老百姓权益的副局长呢,还是应当坚决维护老百姓的权益,对参与侵害老百姓权益的官员予以严肃查处?

在不当言论或不良行为受到批评质疑后,一些官员总是抬出某些原则、规定来给自己壮胆撑腰,声称自己的言行符合有关规定,符合党的利益,试图让原则、规定甚至让党和政府为自己背黑锅,这样的例子并不少见。但无论如何,党和政府都不能为某些个不良官员背黑锅,因为一旦背上这个黑锅,就意味着中了不良官员精心设下的圈套,意味着必须承认党和老百姓的利益是不一致的,政府官员为党办事就必须损害老百姓的利益,新闻媒体为党说话就不能为老百姓说话;意味着必须承认中央和地方制定的有关公务人员出访的规定,就是要默许、纵容和保障公务出访中的挥霍浪费和腐败行为。必须明确,这些“意味着”是绝对不能成立的,这样的黑锅党和政府背不起,也根本不值得去背。

既然那些“逼迫”党和政府为他们背黑锅的不良官员,实际上就是在“逼迫”党和政府在他们和老百姓之间作出选择,那么,该如何选择难道不是已经很清楚了吗?

下一页:

华商报:权力信仰迷失,“替谁说话”迷茫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潘多拉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