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承鹏:我进了足协也成不了李云龙
2010年01月22日 10:10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内容摘要: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杨一民、原裁判委员会主任张建强被带走调查,掀起新一轮足球反赌风暴。2010年1月21日,李承鹏做客《锵锵三人行》揭中国足坛黑幕。李承鹏直指体制,自己当足协主席也没救,去了,也是李哑龙,而不是李云龙。

锵锵语录:

李承鹏:很多人说,郝海东当足协主席,李承鹏当足协主席就有救了,没救,足协主席也是一个管理体制,是一个符号,他曾经用行政手段来管理这个市场行为的时候,比如派一个文化局局长管理中国电影,是搞不好,当导演,怎么当的好呢。他有很多焦头烂额的事,我去了,我们经常调侃谢亚龙叉腰机,李承鹏去了,他是李哑龙,他一定不是李云龙。闫世铎他也是,以前都是挺优秀的政府干部,来了足协以后焦头烂额,有时候显得比较弱智了。

凤凰卫视1月21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承鹏:我其实是被挤下鳄鱼池的那个人,都以为我是英雄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广美,我给你介绍名博李承鹏。

孟广美:幸会,幸会,相见恨晚。

窦文涛:相见恨晚,对,好多人都看过他的博客,而且我发现你不光是眼大,你胆儿也挺大。这个得从一本挺轰动的书说起,《中国足球内幕》,这是李承鹏、刘晓新、吴策力,几个多年体育记者,收集了很多罪证,出了这么一本书。因为这本书,我听说接到恐吓电话了咱们。

李承鹏:对,那是在前一段时间的有一天晚上,我刚刚走出房间,10点40,很客气、很斯文,就说李承鹏吗?你是在北京吗?按正常的,我就想那么斯文,我说请问您哪位?你是在北京吗?我就觉得有点警惕了,我问他是谁,坚决不说,就开始说了给人方便,予己方便,不要太认真,不就写本书嘛。

李承鹏:我把电话挂了,待会儿又打过来了,又说了一番话,最后说别人有家人,你也有家人,还有一件事,其实是两件事。两位中国足协的资深专职副主席失踪了。

孟广美:是你书出了之后失踪的?

李承鹏:我们没有那么大的能量,刚才他说我胆大,其实也有一些,包括《南方人物周刊》采访我的时候,我就说,我其实是被挤下鳄鱼池的那个人,都以为我是英雄,其实我挺胆小的。我只是重复不断被人挤下鳄鱼池,我游到对岸去以后。

李承鹏:成了所谓的勇士,我胆子非常小。

窦文涛:现在全国,至少懂点足球的人,都知道在查足球黑幕,赌球、假球。那天我还看见《三联》杂志上,采访一个参与做假球的队员,说得那叫可逗。说假球,甲A联赛,假球,假到什么程度?他说这球没法踢了,说我们自个球队,自个儿这一边就分成三波,三波为了不同的目的在踢。然后我再看对方,对方一个队也分成三波,在踢他们不同的方向和目的。

李承鹏:这是6支队在一场比赛,一个场地内踢比赛。

孟广美:大家的目标是不统一的,其实这种假中带真也应该挺值得一看。

李承鹏:广美说得有意思,可能未来足球的发展,我们虽然现在打假扫黑,我觉得以后未来足球的发展,在中国足球带领下,未来的火星足球规则可能都是这样的。

窦文涛:但是我说说这本书,这标题就挺唬人的,我就觉得我问你这问题都可以从小标题来问,说"2004年国足队长为何被绑架,失踪三天",这是哪一出?

李承鹏:那是在2004年,中国队打咱们香港队,同胞队,中国队必须胜,7比0。完了以后有一个很关键的队员不见了,他不见了,失踪了,我写的是比较容忍,失踪了3天,有的记者说失踪了7天。队员找不着人,这队友啊,和他特别好的队友,同寝室人不见了,打不通电话,父母找不到他,教练也找不到他。回来以后他也不做任何解释,其实我们不可能老说你们拿出证据,有录像吗?我们不可能,他被绑架了,我们还在那拍着录像,那我们就是同犯了。

窦文涛:那你们就是绑匪。

李承鹏:我们就是绑匪,不可能的,但是我们每一个事例都不是孤证,三个证人,这个事情我们找了至少有十个证人,证明了这件事情。还有两个证人说谁把他从那帮人里面解救出来的,我们都说到了。

窦文涛:但是这个怀疑,他被绑的原因是什么呢?

李承鹏:其实是他们的一个老板说出来的,在一次大会上,跟其他老板一说,因为这个球员特别的,很喜欢有钱,很能花钱,而且他也涉及到和庄家的一些关系,在无法偿还他所承诺的东西事情的时候,他必然。

李承鹏:还有一件事情就是说,包括当年东北一个庄家,也请两个队员去,在上海一个酒吧,就说想把这场球做了。有一个队员叫张玉宁,他很,我们都认为张玉宁,大帅哥,人吊儿郎当的,不靠谱,恰恰是张玉宁拒绝了那次行贿,说我不玩这个,另外一个后卫就把钱接了。那个庄家对张玉宁就很生气,你不收我的钱,把他胳膊卸一条,幸好大家是东北老乡,算了。

凤凰网独家:

李承鹏做客凤凰网谈足坛打黑:中国足球原罪在体制

黄健翔:足协高官没必要参赌获利 南勇被抓可能性小

董路:足协高官落马一点不值得意外

郝洪军:贾秀全若涉案 会有更多中超一线教练被带走

冉雄飞:南勇低调有原因 下一个被查的是高洪波

陈培德:足协是赌球保护伞 听说南勇被带走心情大好

刘晓新:南勇被抓圈子被否定 非常失落和悲凉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锵锵三人行   编辑: 陈芳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