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快递公司靠什么应对邮政垄断?硬纸板!
2009年09月17日 10:05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9月16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民营快递公司免费增重100克应对新《邮政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广美怎么这么乐?看到张颐武老师高兴?

孟广美:我觉得张教授特别喜庆。

张颐武:真的这么夸我?

孟广美:他(说话)的速度好快,我看到他?

窦文涛:他是快人快语,口若悬河。张老师关心天下事,你知道吗?最近张老师有没有听说一个段子,说民营快递公司发来通知了,说全国人民为了配合10月1号新的《邮政法》实施,我这个民营快递公司,进准备一个100克的硬纸板,大家要有这个业务,我们把硬纸板放进去,超过100克了,邮费不变。这你听了一头雾水,你不太懂是什么意思?你知道最近,这还是个争议,《邮政法》现在说10月1号?

张颐武:马上要公布了,实施了。

窦文涛:要实施啊?

张颐武:对。

窦文涛:但是争议很大,说《邮政法》我听到第一个就是说,是国家邮政总局起草的。你起草,邮政又是你经营管理,这事人们老提一件事叫部门立法。

孟广美:规定了什么东西呢?

窦文涛:这里边关键有一条,叫做同城快递,在北京市内的同城快递50克以下,然后异地的快递,100克以下的,这个快递业务,全由国家邮政专营。你要知道过去是民营快递,咱们现在就知道了嘛,过去这几年,我都很少用邮政局了。

张颐武:对,一个电话就行了,他就来了。

窦文涛:一个电话人家到你家。

孟广美:或者是电邮?

窦文涛:我跟你讲,我刚才发型师就跟我讲了,他亲身经历,我给我家寄个东西,还是我得到邮政局,我20块钱,邮政局还拿个秤给我称一称,称你要超重了。

张颐武:不断加钱。

窦文涛:20块5毛什么的,而且两天?

张颐武:而且它的包装箱,包装袋都必须用他自己的,你自己包的都不合格,这个也有很大的麻烦。

窦文涛:还得给钱?

张颐武:对,非常复杂,他程序比较多。

窦文涛:你看民营快递现在,你打个电话到你家里来拿,而且次晨到嘛,今天给,明天就到了。

孟广美:而且好像规定寄的东西,规定特别多,我还记得有一次,我在山沟沟里面拍戏,那个时候我生病的关系,我必须抽血,因为可能有一个急性传染病,他们怀疑是急性传染病,但是因为山沟沟的医院,他们没法做检验,所以他们帮我抽了之后,做解析,弄成血清。

窦文涛:透析。

孟广美:对。

张颐武:抽了那个血清,把它分离了。

孟广美:对,就是分离,必须送到香港的医院去做那个。然后他就说,对不起,这些都是危险物品,不可以寄。

张颐武:不能乱寄。

窦文涛:寄血,那是危险。

孟广美:血清,然后就活生生,那个血清就没用了。

张颐武:没有寄走。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窦文涛   邮政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锵锵三人行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