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家沛:“地沟油”问题请相关部门给颗放心丸
2010年05月05日 10:02荆楚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海峡报导》报道,一名中年男子,每天清早准时出现在位于文灶的一些餐馆门前,拉开井盖,将地沟油一勺一勺地捞进桶里,然后用三轮车拉走车运走。

在人们正被“地沟油”搞得风声鹤唳的时候,又看到有人一直在那儿打捞“地沟油”,神经条件么射地紧张是很自然的,而且人们的神经紧张也绝不是无缘无故的神经过敏,而是心中没底。谁愿意花钱去“享受”那恶浊之极的东西呀?而且它对人们的健康绝对是超级杀手。可是当记者询问那打捞者时,人家的回答又是很干脆的:“这是工业用的,我们不会乱来!”而且人家有环保公司的工作服,还有证件。这样,消费者是不是就可以放心了?

当然不是。面对商家的“赌咒发誓”,我们能够相信吗?就算那个打捞“地沟油”的人所说全是实话,我们又如何敢随便相信呢?就算那家公司也的的确确是正正经经进行工业回收的,不会让“地沟油”回流餐桌,那也只能代表它一家,而进行“地沟油”回收的,可绝非“只此一家,别无分店”。而今天的消费者又特别需要做到心中有数,这就急需相关权威部门来给大家一颗放心丸。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对地沟油的监管涉及卫生监督、食品安全、工商管理、质量监督、环保、公安和建设等多个部门。只有这些部门能够及时出来给大家一颗放心丸,消费者才有可能真正放心。这颗“放心丸”应该包括哪些“原料”呢?首先,能够拿得出科学的数据,证明如果回流到餐桌赚钱还不如用到工业上,那么,商家的逐利行为让人们相信他们不会做傻事;其次,公布当地都有哪些正规的进行“地沟油”工业回收的公司,告诉人们他们的运行情况。即使“地沟油”用到工业上比回流到餐桌更赚钱,如果当地没有这种业务,那么它首选的“家”必然还是餐桌;当然,最重要的还是那些众多的职能部门都真正认真履行了自己的监管职责。

如今既然问题已经提出,消费者就必然很焦急地等待相关职能部门来发放“放心丸”。一天没有收到那颗“放心丸”,那“地沟油”就一直会在消费者的眼前与心中挥之不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家沛   编辑: 霍默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