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评论 > 正文
边民:央视“玩火自焚”咋就不“实话实说”了呢
2009年02月10日 16:34荆楚网 】 【打印

元宵大节,难得月亮罕见的大、稀有的圆(据说很多年才如此这般),但这光辉都赶不上中央电视台奉献给全国的特大礼花耀眼。在未经行政许可的情况下,央视雇佣的烟花公司在配楼大放礼花弹把配楼给烧了,人员有死有伤,损失数十亿计。说“玩火自焚”,不是夸张而是事实,这事实虽然很无厘头,但也是响应央视一贯标榜的“实话实说”。

那么,央视火灾,全国短信乱飞,现场围观者众,它怎么体现一个新闻媒体的“第一时间第一现场第一报道”呢?它所有的频道在那个时间都不报道。全国替它揪着心,它却大播澳洲大火。个中原因,颇费思量。

CCTV的传播影响力在中国那是NO。1,叫你生就生,叫你死就死。多少官员、普通人、机关、企业都倒下或站起在它摄像镜头下。轮到它自己出事了,而且是大事,人命关天财产巨大,它就装聋作哑,不再“实话实说”了。如果说央视配楼大火属于“玩火自焚”,则它近在咫尺而不及时报道可算是挥刀自宫了。宫的是它的公信力,宫的是它作为媒体的职业道德。

央视霸权,更多是来自行政和资源垄断形成。元宵大火让我们确切看到:这种垄断霸权的最大好处是“电筒权”,只照别人不照自己。燃放烟火,而且是大规模地,事关公共安全,央视霸道如斯,竟然根本不把政府主管机关当回事,想燃就燃想放就放,连安全措施都不预设。幸亏不是大风之夜,幸亏是自己烧自己大楼,我只能说它运气贼好,好到中国最大媒体正好捏在它手里,方方方面面无不对它有利。

饶是如此,毕竟纸包不住火,全国还是传开了。垄断、霸权虽有术但有限,“自焚”丑闻败露挡不住。不管央视如何的辩解,仅凭不及时报道这一点,它不但自抽了耳光,还让中国新闻媒体跟着被株连集体蒙羞。老大如此,老x何以堪? 稿源:荆楚网

下一页:张铁鹰:央视新址大楼大火的幸与不幸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央视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边民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