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德江围攻县政府事件平息后 9日恢复舞龙[组图]
2009年02月09日 17:34金黔在线 】 【打印

金黔在线讯 2月9日,农历正月十五,德江县城大街小巷张灯结彩,土家舞龙及炸龙闹元宵在县城展开,德江县各界群众及省内外的一些游客纷纷加入到庆祝的队伍中来。

当天中午开始,作为元宵节活动的舞龙拉开了庆祝元宵节的序幕。在一辆辆彩车的开道下,一条条巨龙在县城中心区狂舞,阵阵锣鼓声、鞭炮声不断,德江县人民喜庆这一传统佳节。

此前报道:

新华网贵州德江2月9日电(记者李忠将)2月8日14时许,贵州省德江县发生一起部分群众因舞龙纠纷围攻县政府事件,引来2000多人围观,部分干警和群众受伤。在德江县政府采取紧急措施后,目前事态已经平息。

据德江县公安局介绍,2月8日,德江县青龙镇几支青年龙灯队未按有关规定要求,在县政府未批准区域舞龙,被城管执法人员制止。部分人员对此不满,随后到县政府大院要求按传统方式舞龙,并与警察和政府工作人员发生冲突,引来2000多名群众围观。冲突造成3名警察和5名群众受伤。

据介绍,德江群众有大年十五上街舞龙的传统习俗,但县政府今年考虑到安全因素,禁止群众在主城区舞龙,将舞龙区域划定到环城路。

目前,县政府已经把主城区所有护栏和景观灯拆除,允许群众在主城区舞龙。贵州德江舞龙起纠纷 群众围攻政府[视频]

相关推荐:

神州各地闹元宵[组图]

乡民闹元宵排兵布阵放鞭炮[组图]

广东村民摆“百鸡宴”祈福[组图]

民间12种难得一见的“汤圆”[组图]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德江县   群众   舞龙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