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评论 > 正文
江北南:郭敬明当副总编是对80后的侮辱
2009年01月06日 08:28中国网 】 【打印

作者:江北南

昨日,在2008年宣布涉足娱乐圈的郭敬明正式接受聘书,成为长江出版集团北京中心副总编辑,也是中心3个副总编辑之一,和出版社副总编同职同级。据悉,郭敬明负责主抓青春类图书及杂志体系建设,成为了“80后”青年作家中担任出版社社长级领导职务的第一人。(《重庆商报》1月5日)

如果我们尚有点记性的话,就在此前的12月30日,湖南卫视零点锋云栏目公布的80后十大名人中郭敬明更是位居榜首,其风头令全体80后均望尘莫及。我们不禁要问,我们的社会到底是怎么啦?还有起码的道德评判准则和起码的社会良知吗?少数出版社和媒体到底意欲何为,在人民群众的心目中树立什么样的形象和公信力呢?是给人民造福还是给后人添乱呢?我们的社会可以号召宽容,可以鼓励百花齐放,然而何以能够对素有“四大剽客”之一之称的80后郭敬明如此宽厚呢?

我想,这既不是出版社的真实主意,也不是媒体的真正动机,而是商业化运作的结果,郭敬明就好比是街头上被耍的猴子一样,只是被当作成了一个商业玩偶,用来挣钱的机器而已,除此之外,并无其它。

退一步讲,假使出版社和媒体对郭敬明的吹捧是真心的,代表了老一辈的大度和民意,然而无论如何,都代表不了数以亿计的中国80后的民意,80后绝不以郭敬明当上副总编和第一名人为荣,反以为耻。

同样不能容忍的是,既然郭敬明被列入80后十大名人之首,这一名人榜本身就已经失去了正义和普遍价值,有幸被列入80后十大名人第七位的我更是不以为然,我可以和任何拥有正确价值观和做人起码道德的80后为伍,却羞与郭敬明共榜。

有良知的80后团结起来吧,社会之所以如此热捧郭敬明,不正是因为他们没有看到80后真正的声音吗?我们不甘沉沦,更不甘被郭之流侮辱了名声。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江北南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