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中评社:陈水扁假“反美”美国真“反独”?
2007年08月27日 10:46人民网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评论员  钟维平

人民网8月27日电台湾《联合报》日前的社论很有意思,从多个层次揭开了陈水扁“假反美”的真实面目。陈水扁近来真的是性格大变,不余遗力地挑衅美台关系,真耶假耶?自是意料中的事。但是,要注意的是,美国对于陈水扁的态度,却似乎一直处在唱和阶段,喝斥多,动作少,并未有积极遏制的明显态度,如是,美国反“台独”也有假的嫌疑。

台湾《联合报》日前发表社论指出,“台独”一向争取美国支持,“台独”不可能反美。若是口中主张“台独”,却标榜反美,不惜与美决裂,就是假“台独”。然而,陈水扁将“入联公投”操弄成“反美”;“台独”是假的,“反美”也是假的。“入联公投”事件,是陈水扁欲借“假台独”与“假反美”,来建立其绿营旗手的地位,以操控2008选举及选后政局。

这样的观点,具有充足的论据,相信很难有人可以驳斥的。因为:

一,离开美国的保护,“台独”将一事无成。

二,“台独”只有服从美国利益,在美国的战略格局中谋求一席之地,才有可能生存。

三,陈水扁没有任何一点反美的资格和实力、魄力,更没有反美的必要。

四,如果不是“假反美”,而是动真格的,美国一定会采取严厉措施,绝对不会让陈水扁继续反下去。所以,如果不假,陈水扁就反不了什么美!

台湾《联合报》社论还指出,就国际情势言,美国对台湾生存的影响力,从某些角度看,尚大于台湾自身的因素。因此,台湾自始至今皆不反美,“台独”更不反美;但美国并未、也不可能给台湾一张空白政治支票,台湾必须配合美国的台海政策,“台独”也必须配合。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作者: 钟维平   编辑: 吴飞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