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干部因劝书记管好家人全家遭多起冤狱
2007年08月27日 08:41时报新闻报(北京) 】 【打印
相关标签: [冤案] [官员打击报复]

核心提示:湖北省监利县荒湖农场原宣传部长刘新荣因劝农场书记管好家人,1998年被书记儿子雇人入室将其夫妇砍成重伤,一年后又被诬陷成纵火犯被羁押两年多,5年后才拿到解除取保候审决定书。其弟弟被刑讯逼供成帮凶入狱4年。而指使人杀人放火的书记儿子只判一年半。

纵火嫌疑人王宣道,刘新荣全家的冤狱背的就是他的黑锅

 

纵火同案犯王宣书解除劳动教养证明书

民主与法制时报8月27日报道 2007年2月6日,湖北省监利县的刘新荣终于拿到了一份迟到1667天的《解除取保候审决定书》。2007年5月25日,监利县公安局下达通知,同意对拘留的369天予以补偿,但至今未予兑现,对取保候审违法行为也不予受理。虽然刘新荣因涉嫌纵火不予起诉,但是他所在的荒湖农场还是给了他一系列处分:开除党籍、停职、停薪。眼下,曾经的宣传部长带着刀伤和多种疾病,在武汉靠打工度日。其妻头被砍裂、手被砍断留下了多种后遗症。

夜半家中遭砍杀

1998年3月10日晚,蒙蒙细雨给监利县荒湖农场带来了几分凄凉。23时许,农场机关家属院内,宣传部长、42岁的刘新荣和妻子赵清平正在梦乡。

“嘭嘭……”一阵紧似一阵的敲门声把他们震醒。“谁呀?”刘新荣问。

“我是荒湖新上任的工商所长,有急事找您汇报!”这个人刘新荣并不熟悉。

“深更半夜的,有什么急事?”刘新荣一边起床,一边随口问。刘新荣夫妇穿好衣服,起身去开门。

门刚开了一条缝,“工商所长”的身后突然挤进来6个人,他们挥刀向刘新荣夫妇俩身上一阵乱砍。

“救命啊……”凄厉的求救声划破了静谧的夜空,惊醒了左邻右舍,人们纷纷奔向刘家查看。那伙人趁乱仓皇逃窜。

邻居们赶到时,刘新荣夫妇已倒在血泊中,乡邻们立即把他们送往医院抢救。刘新荣的头部、手臂、大腿多处被砍伤;妻子赵青平的头盖骨被砍裂、头皮被削去半边,右手被砍断两处、左眼及胸肋骨多处被踢伤。

农场干部在家中被人砍伤,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但是,监利县公安局却迟迟破不了案。刘新荣只好拖着伤残的身体,去找时任荆州市委书记的刘克毅。刘书记听了汇报后大为震惊:“宣传部长家中被砍都破不了案,那普通老百姓哪还有安全感!”随即指示公安局迅速破案。

监利县公安局将农场党委书记张某之子张志云抓获,张志云对自己雇凶砍杀刘新荣的事实供认不讳。

刘新荣对自己被砍百思不得其解,事后证实是因他谏言得罪了农场党委书记张某。

刘新荣出生于农民家庭,弟兄两人。大学毕业后,他当了一名教师,因业绩突出被提拔为校长。随后,由教育转行到行政,先后担任过荒湖农场西湖分场的党委书记、总场党委委员、宣传部长等职。妻子赵青平是名教师,性情和善。

得罪张书记经过是这样的:张某在荒湖农场任党委书记多年,为农场的经济发展有过贡献。但他的儿子、妻子利用他的影响经商,引起了群众不满。为维护班子形象,刘新荣私下诚恳建议张某管好家人。

张志云被抓获后,公安局却不给刘新荣夫妇作伤情鉴定。无奈之下,刘新荣夫妇找到监利县法院作法医鉴定。结果是:刘新荣是轻伤,妻子是重伤。后来公安局有了鉴定,但与法院的鉴定不同:刘新荣是轻伤,其妻是轻伤偏重。刘新荣夫妇不服,又到荆州市中级法院法医鉴定中心鉴定,鉴定结果与监利县法院的鉴定一样。

对张志云定罪时,法院要定张志云故意杀人罪,公安局说只够定故意伤害罪,检察院认为轻伤可作自诉案件。最后,在监利县政法委的协调下,监利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张志云一年半有期徒刑。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