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台媒:猫缆将成打马新话题
2007年07月24日 09:21台海网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台北市猫空缆车自7月营运以来,大小事故不断,21日甚至因重大系统故障而让三百多名乘客吊在空中热烤了两个小时,严重影响旅客权益、危及人身安全,暴露出台北市政府危机处理及紧急应变能力不足,如此重大的市政缺失不仅冲击市政府形象,更冲击前市长马英九的“总统”选情,蓝营不能掉以轻心。

当民进党开始加重打马英九、萧万长的力道之际,猫缆危机正好给民进党提供了新鲜的好素材,打马趁热的民进党“立委”高建智22日就率领数位台北市议员举行记者会,痛批猫缆连连出事、问题重重,但马英九、郝龙斌两位前后任市长却只会开幕时来剪彩作秀,出事时却不见踪影。

马英九竞逐2008年“总统”之路,特别费官司的审判结果固然是一大变数,但真正会动摇基本盘的反而是像猫缆危机这样的重大事故。由于猫缆是马英九在台北市长任内的重大建设,又是台湾瞩目的焦点,如果状况连连,马英九在过去任内的施政一定会受到质疑,连带影响台湾人对他治理台湾能力的信心。

面对如此重大的市政危机,如果郝龙斌不能统领市府团队展现紧急应变、化解危机的能力,甚至连“苦民所苦”的民选首长样板姿态都摆不出来,民怨将随着事故的不断累积而日益加深。马英九卸任之前极力辅选郝龙斌,目的之一当然是希望郝龙斌接任市长之后能够把市政建设更加发扬光大,将来可以在“总统”之路上帮他加分,但到目前为止,看来加分的效益似乎不大,反而可能遭拖累。

大台北向来是蓝营的大本营,如果这个最重要的基本盘都因“基本面”的问题受到动摇,马英九的总统之路将更加崎岖难行。偏偏周锡玮当上台北县长之后,县政搞得一团乱,而郝龙斌在台北市的表现又让人失望,两人未来对马英九的辅选效果恐将大打折扣,甚至形成实质“反辅选”,而马英九下乡到中南部长住之际,心系台北恐怕是轻松不起来。

文本来源:中时电子报

“打马”相关新闻:

谢长廷访美全力打马为己脱困 冀探美方底线

马英九:第一次听到毁谢计划 打马计划听了很久

国民党团接获情资发现绿营内部打马计划书

三大弊案集中打马 绿营要借力使力

民进党当局打马手段多 拼选举也是拼意

 

   编辑: 李新爱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