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阵风”战机配备的AESA雷达将于2010年交付使用
2008年11月05日 10:18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 【打印

据防务新闻网2008年11月4日报道,泰雷斯公司机载系统部门的副总裁Pierre-Yves Chaltiel表示,泰雷斯公司已经开始对一种新型的主动电扫描阵列(AESA)雷达进行低速率初期生产,并预计在2010年交付,用在“阵风”战斗机上。

这位副总裁还表示,这种雷达的开发期已经结束,现在正式进入了生产阶段。2009年将会签订对AESA RBE2雷达进行全规模生产的后续合同,这也是60架“阵风”战斗机的第四个订单的一部分。

泰雷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AESA雷达交付给达索公司的2009年第一个季度,软件功能的最终确认工作将会完成。全规模生产合同的价值总额将会是数百万欧元。

生产的第一批包括AESA雷达的四个单元,这也是2006年签订的2亿多欧元(2.57亿美元)的开发合同的一部分,该合同是根据“阵风”路线图计划由法国武器装备总局和泰雷斯签订的。

该路线图计划的目的是加速开发AESA传感器并尽快交付自我保护设备,从而使得达索公司生产的“阵风”战斗机在出口市场上更具吸引力。与波音公司的F-15“鹰”战斗机在新加坡竞争的失利迫使法国要求加速交付AESA雷达。

目前,“阵风”战斗机的空空和空地探测使用的是被动阵列天线。一旦“阵风”战斗机装备了这种主动天线,相对于欧洲其他战斗机竞争对手,它将具有五年的技术领先优势。

上个月,法国和外国的空军对这种雷达的能力进行了测试和评估,其中包括两架“阵风”战斗机之间的协作开火。(信息产业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 王志成)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张学勤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